因果

2019/05/15 18:07:38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15 May

因果,因就是原因,果就是結果。每件事都有一個因,沒有因的話,是沒有果的。當這個果結了後,我們要找因,這個果肯定和我們所做的事有關聯,或許一句話,或許一件事,或許我們做了什麼,都是我們種下的因。當果出來後,我們不要沉浸在悲傷裡,我們只能找方法,去面對。我們應該好好檢討自己,不對的改正,對的就吸收。我們應該明因果,知惜福,但行善事,莫問前程。

罪業就是惡的,我們造過很多罪業,有些是今生造的,而有些是前世造的,又有些在無量世之前造下來的,所以在今生要受。

身口意,意是貪瞋癡,惡的習氣,所引發出來的,就會造惡的果報,善的習氣,所引發出來的,就會造善的果報,造善的因就結善的果,這是必定的道理。 身口意是造業的因,於是就能夠在將來生出種種果報的種子,惡的習氣就結果,身口意為業因,以造種種習氣,所以日後感到惡果報。 因此我們今生在身口意之中,我們所造的,是善是惡,在今生將引發出來,因此,今生所受的一切,原因便在此。 不可怪罪他人,更不是別人加害於你,這一切都是自己造出來的,何故如此?即是一念無明,無明就是不明白,不知道,也就是你自己所做過的,你不明白,什麼事是該做的,什麼事是不該做,你無明、無明就是不懂做而隨便亂做,時惡時善。

今生所遭遇到不幸傷害,原來都是過去生中,自己所造的罪孽,即是寃孽,造孽債,今生一一回報在自己身上,因此一報還一報,實在罪有應得毫不冤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