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惡的習氣

2019/05/15 18:09:54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15 May

什麼是惡的習氣,就是在我們的心中藏有惡習。

人在世間,有男女之分,我們已經有這個習氣,就是貪愛。

男貪女色,女貪男色,你有這種習氣,當你見到女人便喜歡上了,習氣將引發你,你便開始行動去做。

如果這女人見了男人,也認為他很帥,他真的很帥,接著她的習氣,也引發出來,我要追求他,沒有他我不行,甚至要死要活的,當她得到,又心有不甘,覺得選錯了,埋怨而生氣,便起瞋恨。

得到時又怕失去,合不來時,又想丢,人在世間就是很矛盾,年青時不懂事,這個漂亮便娶回來當老婆,女的便是這個非嫁不可,不然就是要死要活的,這全是自己挑選的,也就是你自己的習氣。

因為你前世,就是這個業因的種子存在,其實他們兩人在前世已種下這個業因的種子,在今生遇上了這個緣,因此而在一起,所以當你見到他時,覺得她很漂亮很投緣,但當第三者和她沒有這個業因,只覺得她那麼醜,都娶來當老婆,可是他本人的眼光看見的,的確是很漂亮,就是別人認為她像豬八戒,你也在所不計。

為何如此,因為你的業因,習氣的種子,已種在你的第八識,因此你今生遇上她時,也只有你眼裡認為,她是最漂亮的,所以古人說的《情人眼裡出西施》。

像有些人不喜歡娶,黑膚色族人為妻,也許他本人認為漂亮,以第三者來看,就認為送的地不要,同樣的道理,即是業因的原理,我喜歡白膚色的,而黑膚色確認為,白膚色的不喜歡,還是黑的好。

因為各人的業因不同,因此他所見到的,只有好的,你認為他只有好的,但你沒想到他的短處,我們大家在一起,其實都是業因的關係,所以就引發你會造業,引發什麼?有時行善,有時作惡,因為我們的種子早已種下來,今生註定要受的,所以今日我們遇上的罪業,所以今日我們遇上的罪業,是如何來的,都是習氣,惡的習氣引發出來的貪瞋痴,造種種的惡業,是否要受苦的果報,果報是一定會來的。

所以我們的心態,是否要時常保持善良,你時常保持善良慈悲,所種下來的必然是善的因,你將來遇上善的緣,那個人怎麼樣對你,不是人本身有好壞之分,而是我們業因的善惡,如果種下來的是善因,就是遇上了惡人,他對你也是善的,他對你是善的,因為舆他有善的因,如果你種下惡的因,遇上的惡人是來障礙你,打你、害你,其實並非他要害你,而是你正在受這惡的果報,我們種下惡的果報,現在必須要受。

為何你們兩夫婦會和好的在一起,當第三者出現就壞了,而演變成仇家,因為你們兩夫妻是善的因,當然是恩恩愛愛的,而第三者加入是惡的因,被認為是搶走,別人的丈夫或妻子,便會發生爭鬥,那究竟是你們兩夫妻的因素,還是第三者的問題,其實並非誰的錯,這一切全是我們的業因,這都是善或惡的業因藏在裡面。

如果你明白這個道理,所結的果都是你自己找回來,又怎能怪罪於天地,神明和佛菩薩呢?就絕對不會去怪罪誰,這裡講因此將來就會結成苦的果報,身口意三業造出種種惡因,因就能感果,造的範圍很廣,所感到的也就非常多,所以要講百千報應都講不盡,一個罪業的眾生,所作的罪業,如恆河沙的數目,很難去計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