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檢查座駕不要懶

2019/05/16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y
         說來慚愧,筆者雖然是一位Petrolhead汽車發燒友,對自己座駕日常保養卻沒花上太多時間,已很久沒有檢查胎氣(只靠目測和駕駛感覺),大半年來都沒有打開過一次車頭蓋檢查機油、水箱情況,十分懶惰。

          每天開車只依賴行車電腦提供的水溫、油溫、耗油量等數據,以及引擎所給予的聲音和反應,去衡量機件是否正常,這當然是錯誤行為,大家不要效法。

          定期自行簡單檢查汽車機件狀態,其實是每位車主應有責任,例如每次上車前目測四個輪胎有否洩氣扁平,每次(或每兩次)到油站加油順便泵一下車胎,便可知道氣壓是否足夠。每月例行檢查一下機油存量、散熱水箱水位,以及水撥噴水壺是否夠水等,甚至觀察一下車底,只花五至十分鐘,其實很簡單,網上也有大量影片或貼士可以參考。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