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歐洲議會下周改選

2019/05/16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16 May
         歐羅區前景黯淡,利率較低,投資者對全球貿易環境的前景感到悲觀,拖累歐羅下挫,加上,英國脫歐進展未明,市場波動仍大。CME美聯儲觀察顯示,美聯儲今年6月維持利率在2.25%至2.5%區間的機會為88.3%,減息25個基點的機會為11.7%;9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機會為52.2%,減息25、50及75個基點的機會分別為38.9%、8.3%和0.5%。

         德國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未季調)為0.6%,前值0.9%,預估為0.7%;德國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工作日調整後)為0.7%,前值0.6%,預估為0.7%;德國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季調後)為0.4%,前值0.0%,預估為0.4%。

         法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終值為1.3%,前值及預估為1.2%;月率終值為0.3%,前值及預估為0.2%。法國4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月率終值為0.4%,前值及預估為0.3%;年率終值為1.5%,前值及預估為1.4%。

         歐洲議會將在下周改選,當前掌權的中右翼親歐派料將面臨失勢,而意大利兩大民粹政黨的反歐聯盟卻可能有新議席。一旦歐盟政局有變,對成員國財政的約束力將進一步下降,歐羅或遭拋售。歐羅昨日歐市在1.1210水平整固,趨勢往下,上方阻力1.1280、1.1365。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