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回報的誘惑

2019/05/16 14:34:4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y

   周一晚上,突然收到弟婦的短訊,說有要事要我幫忙,因為我在投資金融這方面有經驗。

  我一聽說要到金鐘站上面一家公司去搞手續,第一個念頭就想到她可能遇上了什麼投資陷阱,馬上提醒她要特別小心,凡是涉及金錢的支出,一定要做隻鐵公雞--一毛不拔。

  碰巧周二發生了一宗夾公仔機的投資騙案,傳媒大肆報道,我立即以這宗案件為例子,向她提出警惕。

  「這些人之所以受騙,主要是受到高回報率的誘惑,投資8.5-10萬元即可獲取每月1萬元的回報,一時心生貪念就上了當。」我向她解釋:「其實要取得高回報率,不一定要靠別人,只要肯下苦功,自己一樣可以做到。就以今天為例,昨天美國突然加徵中國的關稅,導致杜指大跌逾六百點,估計今天早上恆指必然低開,如果有膽量以小量資金候機買入恆指的牛證,輸則有限,一買中隨時升幅數以倍計。既然杜指昨晚大跌逾六百點,今晚隨時出現反彈,那麼買入牛證隨時可以獲利。」

  於是,我為她挑選了恆指的牛證59541,結果周二恆指低開近六百點,59541低見0.022元,周二晚杜指出現反彈,回升逾兩百點,帶動恆指昨天也出現反彈,59541最高升至0.054元,升幅1.45倍。

  「瞧!如果周二早上有膽量以0.022元買入2萬股59541的話,若以今天最高價的0.054元計算,440元變成了1,080元,獲利1.45倍,這豈非是很多人想追求的回報率嗎?假如獲了利,再等機會把這1,080元分為兩注,等候機會再買入兩隻0.02元左右的恆指牛或熊證,如此類推,輸則有限,贏則可能無限,當然,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要達到這樣的目標必須下一番苦功學習,可惜沒有人相信我的策略。」昨天,我再向弟婦講解。

  市場上機會處處,就以今天為例,昨晚騰訊(700)宣佈季績,盈利略勝市場預期,可是在美國的預託證券不升反跌,跌了逾7元,拖累今天早上的恆指曾經下跌逾兩百點,59541又再次低見0.025元,假如以上日收回的1,080元資金計算,可以買入4萬股,上午其股價曾經回升至0.051元,以此計算,4萬股可收回2,040元,升幅1.04倍,若以周二的440元起步計算,三天時間升幅高達3.63倍,這樣的回報率哪裡去找呢?

  所以說,要追求高回報率不必靠別人,只要肯下苦功,自己也可以辦到。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5/21 00:26:37 回覆
@美麗的黃昏...

我現在教朋友買賣牛熊證的策略是由一千元之下起步,控制住風險慢慢地「滾」上去。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19/05/20 19:35:56 回覆
@易明...

年幾之前買熊證輸了五十萬

易明
易明 2019/05/16 19:04:02 回覆
@美麗的黃昏...

對,高回報的確是高風險,只是,幾百元的風險,等如到澳門賭一鋪百家樂,這種險不怕冒。瞧那些為了追求高回報而誤墮投資陷阱者,損失動輒數以十萬計,幾百元的損失(不幸輸光的話),也真是微不足道矣!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19/05/16 18:54:43 回覆

高回報=高風險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