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兼職外賣員好好賺?再想想吧!

2019/05/16 17:49:36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y

近來由於外賣平台的興起,兼職外賣員這個職位也應運而生。其實應該這樣説,以前外賣員是店家自己聘請,但現在就由外賣平台公司以合作的模式與外賣員合作。一般來說這些外賣平台都會要求外賣員有一些基本的配備,如電單車、手機等等的配備,而每單成功運送的外賣,外賣平台是會以分成方式與外賣員分拆的,簡單來說與外賣平台合作的外賣員是一名自僱人士。

近日就有台灣媒體去報導關於這些在外賣平台做兼職外賣員的辛酸。從片段這名外賣員,由朝到晚,只接到兩單外賣,而且因為食肆出於比較偏遠位置,導致錯過了很多訂單,時間就這樣浪費掉。而且做外賣員,首先是要向外賣平台付保溫袋的可退還訂金,而且其實儀器的費用,包括 GPS,油費等,如果「唔好彩」個晚真的接到很少單,你就有機會連最低工資都找不到了。

所以做兼職外賣員好好賺?再想想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