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奇洛李維斯

2019/05/17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在芸芸荷里活巨星之中,奇洛李維斯絕對稱得上是傳奇。

          他的傳奇,源於他那份總是揮之不去的憂鬱和落寞,當然還有多年來他不按章法出牌的接戲原則。

          李維斯紅得早也紅得快,九四年已憑《生死時速》瞬間成為新一代動作巨星。但動作演員偏偏不是李維斯的一杯茶,所以,當霍士公司開出一張一千一百萬美元的片約,重金禮聘他接拍《生》片續集,李維斯卻不假思索地拒絕,情願騰出空檔去接拍一些低成本獨立電影大過戲癮。李維斯的不識抬舉,惹怒了電影公司一班勢利又小器的高層,結果是李維斯有十多年一直成為霍士公司的封殺對象。

          不過,對於一向我行我素的李維斯而言,卻一於少理。他三十年來憑個人喜好或心情而推掉的好電影和好角色不計其數,當中不少令人聽到也覺可惜的例子,如《芝加哥》、《魔戒》系列、《盜火線》甚至是《變種特攻》的「狼人」一角等等。

          儘管李維斯一方面喜歡推戲,但另一方面他又有碰上好劇本的運氣。每當他事業遇上低潮,總又能憑一個好角色破冰轉身。《生死時速》後,一部《22世紀殺人網絡》令李維斯再次成為賣座巨星的位置,電影其後再拍兩集一樣叫好叫座,三部曲的片酬和分紅令李維斯一世無憂。

          所以有幾年時間,李維斯好像在荷里活消失了,狗仔隊多次拍得他在公園閒坐,跟流浪漢搭訕和獨個兒坐地鐵,八卦新聞加鹽加醋地把李維斯寫成是孤獨無依的過氣偶像。

          誰料到幾年前,李維斯突然發憤,狀態大勇地接拍了《殺神John Wick》 (圖),第一集成本不高結果票房爆冷,續集口碑更好並收了近億美元票房,第三集本周北美上畫,早被看好能擊敗《復仇者聯盟4》登上冠軍寶座。李維斯一直抗拒成為動作演員,但世事就是如此奇妙,他名留影史的重要作品,偏偏都是一系列經典動作電影。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