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碧生源盈喜現價超值

2019/05/17 04:12:40 網誌分類: 經濟
17 May
        以產銷減肥茶和通便茶起家的碧生源(926)去年又轉虧,損失高達一億元,股價每況愈下,牌面上變成垃圾股。不過,公司把握機會出售北京商廈,套回五億多元人民幣,令碧生源再次成為現金牛。不過,若主要業務持續大幅虧損,則套回來的現金三幾年後亦會「花光」。因此,碧生源股價早前仍於低位徘徊,直至周三收市後公司宣佈盈喜,股價才出現大幅反彈。

          現時五月份仍未過去,碧生源卻提早發出上半年度盈喜,反映管理層態度進取,欲使市場相信公司情況已有很大不同。盈喜公告預期公司上半年可賺1.8至2.1億元人民幣,折合每股盈利約14港仙。

          根據盈喜通告稱,除了受惠售賣北京商廈獲利2億元人民幣外,基本業務有機會虧轉盈,或至少已過了最惡劣時期,主要受惠去年在實體銷售渠道進行重大改革,避免出現低價傾銷惡果。此外,公司亦厲行節約開支。

          碧生源去年出現較大虧損,主要因為改革銷售渠道,不再依賴各省市代理人推銷,直接向全國各地藥店供貨及獎勵銷貨成績佳者。從盈喜數字來看,這次改革已收效,傳統的減肥茶包和通便茶包,已順利透過藥店直接銷售。

          碧生源更具野心的發展是打通網上銷售,半年前公司開始在網上推出自家品牌治肥伴症西藥奧利司他,並在網絡紅人推廣下,成為阿里旗下著名網商平台「天貓」同類產品銷售冠軍。奧利司他是全球唯一公認治肥伴症西藥,由於已沒有專利權,近年在中國湧現多個品牌。

          由於碧生源有品牌效應,因此當產銷自家品牌後,很快便在網上零售取得領先地位,網店同時推出其他碧生源牌的大健康產品,包括減肥咖啡、減肥代餐食品以及各種維他命。

        網上零售獲利在望

          盈喜公告沒有透露網上銷售是否已有利潤,不過,網店最重要是先佔有市場,而碧生源網銷已見成績,預期中短期內便可望獲利。

          碧生源售樓在扣除開支後,資金回籠達5.2億元人民幣,盈利約2億元,使每股資產淨值增至80仙,接近一半是現金。管理層承諾會優先考慮把2.5億元人民幣用於派息,若然如此,股價可望續升,重上0.4元水平。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