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葡萄酒巧配粵菜

2019/05/17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日前相約好飲好食老友飯聚,米珠蓮帶他們一試「品」。店主Jennifer Lee和Olivier Halley夫婦是勃艮第兩大著名酒莊──默索爾酒莊(Chateau de Meursault)及馬沙內丘酒莊(Chateau de Marsannay)的莊主,今次來港開食店,請來曾在福臨門當廚的黃偉明師傅坐鎮炮製巧手粵菜,帶來驚喜。餐廳氣氛一流,沿長廊步入正廳,黃銅色氣派酒吧放着一列陳年法國勃艮第大瓶葡萄酒,藏量豐富。

          黃師傅烹調粵菜工夫了得,來到「品」,一心想着如何為粵菜配對葡萄酒,怎知老闆讓他用走了味道的葡萄酒入饌,一試之下,黃師傅發現葡萄酒竟為菜式帶來無限「味」力。米珠蓮點了一道「管鮑之交」,即冰鎮鮑魚配酸梅汁,用新鮮南非五至六頭鮑魚,淋上用酸梅醬、辣椒、日本清酒等調配醬汁,香辣爽韌,非常美味。這裏有不少手工粵菜,如釀雞翼、釀蟹蓋等,加上百多款葡萄酒設杯裝選擇,讓客人品試不同種類,相信喜歡葡萄酒和粵菜的饕客,一定不會失望。

        地址:中環砵典乍街45號

         H CODE 2樓

        查詢:2832 7123

        米珠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