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模擬真實

2019/05/17 04:13:0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發揮無限創意之時,我們不主張用批判去作限制,但進入完成品前,如沒有審慎思考,失敗機率極高。在想像與實踐之間,製作半製成品的原型,正好將兩者拉近。

             假設我們設計一支具備衛星定位及連結家人智能電話的長者手杖,如果設計好就立即生產,既難以評估市場反應亦缺少用戶相關體驗數據。如果我們先生產半製成品,即可用最快的方法生產出試驗品,並可即使知悉產品在生產過程,會遇到甚麼難題,例如物料供應、生產線負荷,失敗率等等數據。更重要的,是使用者體驗。

          愈早失敗,愈能正視問題,產品或服務的成功機會將會增加。試想像,在生產原型時失敗,所須付出的成本,必定較產品推出市場後失敗來得低。通過使用體驗,就可以盡早了解產品的缺憾。

          如上述的智能手杖,如我們發現在生產上原來成本遠較想像為高,就要想辦法降低成本,選用其他材料,或改變推銷對象,從包裝上著手;又或者與智能手機連接上出問題,甚至長者或家人均覺得不容易使用,就要從設計軟件方面著手。因此設計思維鼓勵善用無數的小失敗,以成就大成功。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