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沒甚麼? 小心肝癌

2019/05/17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香港肝壽基金調查,香港超過六成人有脂肪肝!脂肪肝為肝臟囤積過量脂肪,令肝臟慢性發炎,導致纖維化,併發肝硬化和肝癌。西方國家研究,未來脂肪肝是肝癌最重要的致病因子,所以近年來非常重視這問題。

          脂肪肝形成原因主要是代謝異常,此類患者大多腰粗肚大!中醫認為,這類人脾胃功能差,轉化能力和代謝能力不好;如果平常經常大魚大肉、重口味,又沒運動習慣,多餘脂肪就堆積在內臟器官,養成脂肪肝。

          醫學上公認消除脂肪肝最好的方式,就是運動和減重。運動增進肝代謝能力,幫肝消脂減肥。這也是為甚麼,我的很多學員在練氣功之後,不只體重下降,最明顯的是囤積在腹部的脂肪消除了。

          今天分享的「行氣消腫法」透過身體放鬆揉動,加速氣血循環,幾分鐘後就會微微出汗,這是疏泄肝氣的表現。身體代謝不好的人,平時不容易出汗,運動則是幫助身體出汗排濁,調動肝臟正常運轉。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