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疲弱 美元受壓

2019/05/17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17 May
          美國財政部周三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3月的美國公債拋售規模創近兩年半最高。3月時美國與中國的貿易協議前途未卜。最新的中國美債持倉數據是在一周半前美中貿易談判突然破裂之前搜集的,當時美國還沒有提高對這些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中國3月拋售了204.5億美元美國公債,為2016年10月以來最大拋售規模,中國在2月購買了10.8億美元美債。中國持有的美債規模在3月出現四個月來首次下降,降至1.121萬億美元,為2017年5月以來最低水準,當時為1.102萬億美元。數據顯示,中國2月持有的美債為1.131萬億美元。

          美國對中國電訊設備業巨擘華為進行制裁,令美中貿易緊張關係緩解的樂觀情緒隨之減緩。另外,美國周三公佈的數據顯示,4月零售銷售意外下滑,因美國家庭減少購買汽車和一系列其他商品,直指在第一季受出口和庫存暫時提振後,經濟成長放緩。其他數據顯示,4月美國工業生產也下降。由於美國4月零售銷售和工業產出數據疲弱,導致美債收益率下滑,美元兌加元回落至1.34水平。

          美元兌加元近期處於橫盤階段,這個多月以來一直向上受制1.35水平,預估較大阻力為1.36水平,關鍵為去年年底屢試未破的1.3670水平。不過,由於RSI及隨機指數均已掉頭回落,料美元兌加元更為傾向走低,而下方關鍵為1.3360水平,此區為延伸自二月的上升趨向線,需慎防若後市失守此區,將打破近幾個月以來的上升格局。預料延伸下試目標將看至250天平均線1.3210以至1.3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