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前景悲觀 拖累歐羅

2019/05/17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17 May
          歐羅區前景黯淡,利率較低,投資者對全球貿易環境的前景感到悲觀,拖累歐羅下挫,加上,英國脫歐進展未明,市場波動仍大。中美貿易摩擦、歐盟與美國或互徵關稅,環球避險情緒上揚,避險資產受追捧

          CME美聯儲觀察顯示,美國聯儲局今年6月維持利率在2.25%至2.5%的機會為86.7%,減息25個基點的機會為13.3%;9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機會為46.7%,減息25、50及75個基點的機會分別為41.9%、10.6%和0.8%。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若實現2%目標的動能消失,央行已準備好考慮採取行動,他重申,減息、增加貨幣基礎和資產購買規模,在進一步寬鬆的選項內,現不考慮進一步推出寬鬆措施。

          日本4月國內企業商品價格指數年率為1.2%,前值1.3%,預估為1.1%;月率為0.3%,前值0.3%,預估為0.2%。美元兌日圓昨日歐市在109.45水平整固,趨勢往下,上方阻力109.85、110.45。

          意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表示,需要在必要時將該國財政赤字水平提升到佔GDP的3%,來促進經濟和就業增長,但此舉違背意大利與歐盟達成的預算協定。薩爾維尼指,意國不考慮推出增值稅等措施來填補預算赤字。言論令投資者擔心歐債危機可能捲土重來。意大利國債與德國國債的收益率差持續擴大,反映投資者的顧慮。

          法國第一季度ILO失業率——為8.7%,前值8.8%,法國第一季度ILO失業人數變動為——1.9萬,前值——9萬。歐羅昨日歐市在1.1215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1285、下方支持1.113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