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146) - 媽媽

2019/05/17 10:16:51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17 May
今天是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也是袁諾兒和爸爸茶聚的日子。
 
自從一年前諾兒和媽媽鬧翻,他倆父女要見面,只有靠這每月一次,爸爸托詞去探舊朋友的機會。
 
諾兒自少和爸爸感情很好,所以兩人都十分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相聚。
 
但現在,諾兒看得出爸爸完全心不在焉。
 
“爸爸,你有心事麼?”
 
“……沒有……”
 
“你從不懂說謊。”諾兒拍拍他的手背:“不如爽爽快快說出來吧!”
 
“乖女,你下個星期天……有空麼?”
 
“下星期天?”諾兒想了一下:“應該有空的,有什麼事嗎?”
 
“你有空的話----”袁爸爸吞吞吐吐:“……可以跟我喝茶麼?”
 
“還以為是什麼事!當然可以呀!”
 
“……不單是我和你,還有……還有……”
 
“你想見曦如麼?”諾兒甜笑:“當然沒問題。你不知道,曦如一直惦掛著你,總想跟你聚聚。是我不想她礙著我
倆父女談心,才不讓她來罷了!”
 
“曦如來當然很好,但……但我還希望……還希望……”
 
“爸爸----”諾兒心裡忽然想到了什麼,馬上沉下臉來:“你想都不要想!
 
“那天畢竟是……母親節……”
 
“母親節?”諾兒冷冷一笑:“你還記得上一個母親節發生什麼事嗎?”
 
“……她……動手打人當然是她不對,但她只是一時衝……”
 
“一時衝動?”諾兒尖聲叫:“一個巴掌,兩個巴掌,她的戒指把曦如的臉都割破了,曦如險些兒便要破相!”
 
“整間餐廳幾十人,她完全不顧眾人顏面,大聲喝罵曦如是妖孽,叫她不要為禍人間!”
 
“她還說,要是我不聽她的話馬上離開曦如,她便不認我這個女兒,讓我永遠在她眼前消失!”
 
諾兒越說越氣,額角的青筋也隱隱浮現。
 
袁爸爸大力握著她的手:“乖女乖女,你冷靜一點……”
 
“她不認我是女兒,我一點也不在乎!”諾兒咬著牙:“我不要見她,更不會讓曦如見她,免得她有機會傷害曦
如。”
 
“其實,她已十分後悔……”
 
“她會後悔?我才不相信!”諾兒打斷他的話:“這個人,守舊固執不明事理不近人情,你竟然可以容忍她幾十
年!”
 
“你倆始終是倆母女,所謂「切肉不離皮」……”
 
“不聽不聽!”諾兒用手摀著兩耳:“你再說,我便走了!”
 
袁爸爸只得深深歎氣。
 
諾兒回到家,還是沉著臉。
 
細心的曦如當然馬上便察覺到了,她並不追問,先給諾兒倒杯蔘茶,再替她按摩兩肩。
 
倒是諾兒忍不住訴苦:“爸爸迫我跟媽媽見面,還要替她慶祝母親節,你說他是不是老糊塗了?”
 
曦如柔聲說:“爸爸夾在你倆母女中間左右為難,當然希望你們早日和好。”
 
“和好?她不跟你正式道歉,我是絕對不會原諒她的。”
 
“當日的事,你不說,我都幾乎忘記了。”曦如轉到諾兒面前,看著她的眼睛:“「樹欲靜而風不息」,你看我,
即使現在想孝順父母,也沒有機會了。所以,請你珍惜眼前人,否則----”
 
“……”
 
曦如親吻她的前額:“我相信,我沈曦如深愛的人,應該知道怎樣做的……”
 
終於,眼睛紅紅的諾兒,拿起電話……
 
 
-全文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