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AMED2007–總結報告

2019/05/17 15:25:2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y
COMPAMED2007–總結報告

COMPAMED(國際醫療制造業配件、零件及原材料展覽會)是全球領先的創新產品展覽會

超過13,000名專業觀眾 參展商云集于此
生物醫學工程是目前最具發展活力和創新力的領域之一。在該領域內,就擁有的專利數量和全球市場份額而言,德國僅次于美國排名全球第二。位于慕尼黑的歐洲專利局發布的數據資料顯示,生物醫學工程領域的注冊發明數量達到14,700項,位居第一。在所有新注冊的專利中,約有11.4%來自于生物醫學工程領域。在醫療技術行業內,許多供應商都扮演著十分重要的創新者角色。作為全球領先的醫學制造業供應商的國際展會,在杜塞爾多夫舉行的COMPAMED 2007為廣大專業人士提供了一個親眼目睹業內創新成果的機會。本屆COMPAMED展覽會與世界規模最大的醫療展覽會MEDICA(世界醫療論壇 國際展覽會及會議)同期舉辦,吸引了460家參展商前來展出各種高科技解決方案,覆蓋從新材料、零配件、初級產品、包裝與服務,到復雜微系統工程和納米技術的廣泛領域。在參觀兩大展會的共計137,000名專業觀眾中,約有13,000人表示對COMPAMED的展品范圍尤為感興趣。
除了8a館外,本屆COMPAMED展會還首次啟用了新建成的8b館。“隨著8b館的建成,我們有能力滿足參展商們不斷高漲的參展熱情。”杜塞爾多夫展覽集團公司董事總經理威赫姆 奈德齊可先生解釋道。紅紅火火的COMPAMED展會正是參展需求旺盛的最好證明。在今年的展會中,參展商數量及預訂的展覽面積均比2006年增長超過45%。
對于廣大觀眾而言,這也意味著本屆展會內容會更加豐富多彩。IVAM會長Uwe Kleinkes博士指出了IVAM微技術專業協會(多特蒙德)會員企業所涉足的眾多產品領域:“我們會員企業的產品范圍十分廣泛,從微流體及表面處理到完整的分析與診斷系統。”據IVAM最新調查顯示,醫療技術是目前歐洲微技術企業心目中最重要的目標行業,這也很好的解釋了為何這些企業會如此追捧COMPAMED的原因。今年,該協會還組織了一個由30家公司組成的聯合展位,這些公司的業務范圍涉及制造、微技術、納米技術和新材料等領域。此外,它還聯手杜塞爾多夫展覽集團公司舉辦了專家論壇活動,邀請許多高級專家圍繞今年的論壇主題“高科技醫療設備”為廣大專業觀眾獻上精彩的演說,并組織了共計36場行業發展趨勢演講和公司推介活動。
微系統工程時代來臨

在展覽會上,專家們透露了一些行業發展的新趨勢。目前,微系統工程已經走出了實驗室模型階段,開始準備投入生產,包括大規模批量生產。以微泵為例,僅僅在幾年前,人們還將其視為稀奇產品,而如今,許多企業都能提供各種設計樣式的微泵產品,包括Paritec GmbH(Weilheim)、Schwarzer Precision GmbH + Co. KG(Essen)及ThinXXS Microtechnology AG(Zweibrücken)。在COMPAMED 2007展覽會上,Bartels Mikrotechnik GmbH(多特蒙德)也展出了第六代微泵產品“mp6”,它的體積僅為37毫米×15毫米×3.5毫米。Bartels市場及銷售部門主管Ulrike Michelsen博士特別指出:“在雙致動器技術的支持下,新產品的背壓面積擴大了一倍,達到500毫巴。因此,它也首次實現了液體與氣體的混合。”
此外,傳感器是另一個主要的話題。在本屆COMPAMED上,Sensirion AG(Stäfa,Schweiz)推出了一項基于微機電系統(MEMS)的突破性技術,主要應用于氣流及差壓傳感器制造領域。Sensirion公司的這項CMOSens®技術可用于制造傳感器零部件,它能夠將集成式智能系統(電路)安裝在最小的半導體空間內(CMOS = 金屬氧化半導體)。作為標準CMOS工藝的一部分,這一類型的傳感器已實現了大批量生產,并且早已在全世界許多不同的產品中得到成功應用。現在,Sensirion為我們帶來了尺寸更小的傳感器產品。經過15年的研發努力,Sensirion已經能夠生產出8英寸大小的晶片(晶片 = 半導體芯片)。因此,正如Sensirion宣稱的那樣,“以大批量、超低價”的方式來生產高性能氣流及差壓傳感器是完全可能的。Aceos GmbH(Dresden)也推出了再次升級后的傳感器芯片,許多產品都是在COMPAMED上首次亮相,例如可以精確測量新生嬰兒呼吸的氧氣傳感器,以及同時測量氧氣及二氧化碳含量的組件。這些全新的解決方案可以通過測量呼吸氣體來幫助人們在早期階段探測出肺部及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在COMPAMED展會上,我們受到了熱烈追捧,這種成功依然還在延續著。”Aceos執行總監Marcus Schotters博士高興地表示。
隨著零部件及系統尺寸的越來越小,質量及功能控制方面的難度也會越來越大,其重要性也會隨之上升。最近,Carl Zeiss Industrielle Messtechnik GmbH(Oberkochen)開發出幾臺新的測量設備,可以通過不同的方式對最小尺寸的零件進行最高精度的測量。測量設備“O-Inspect”和“F25”均配備了一套靈活的多傳感器系統,只需利用單一的系統及設置平臺即可進行光學及觸覺測量。O-Inspect的測量范圍為微米級,而F25的工作范圍則深入到納米級(百萬分之一毫米)的微型世界中。“就精確度而言,該設備屬于世界級水準,在目前的市場上尚無競爭對手。”Carl Zeiss產品經理Jürgen Keller說道。此外,該設備還采用靈敏性極高的探針,并施加最小的探測力,以取得可重復的微系統零件測量結果,而這些被測量的零件往往小得連肉眼都看不見。
利用激光實現無接觸式印刷

另一個非常敏感的話題就是醫療技術零件的銘刻問題,如陰極、植入物、心臟起搏器等與身體組織產生直接接觸的醫療產品。在應對這一問題時,激光與印刷或蝕刻技術相比具有明顯的優勢。“我們不需要加入任何添加劑或化學品,完全采用無接觸的工作方式。”Trumpf(Ditzingen)醫療技術部應用經理Alexander Knitsch博士說道。TruMark 3020緊湊型銘刻激光器由激光專家Trumpf開發并首次在COMPAMED展出,該產品同樣適用于較小的生產運作規模。“除了MEDICA,這是我們第二次參加該展覽會。我們之所以愿意前來,是因為這里有著非常積極熱烈的信息交流氛圍,而且還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許多觀眾。” Knitsch說道。
沒有合適的包裝,就沒有完整的系統化醫療工程方案,包裝正變得越來越重要。在COMPAMED 上,展出了各種形狀及尺寸的包裝,約有10%的參展商都活躍在包裝行業中。“我們的客戶必須為他們的產品作出10年的品質擔保,因此正確的產品包裝是非常關鍵的。”Südpack Medica AG(Baar, Schweiz)銷售經理Christian Kaunzner表示。該公司作為Südpack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專業從事非細菌性產品專用膜及包裝材料的生產,能夠基于各種合成材料提供定制化解決方案,滿足小規模生產運作及特殊包裝形狀的需求。如今,客戶對于包裝材料的清潔度有著越來越高的要求,這一趨勢也在Bischof + Klein GmbH & Co. KG(Lengerich)的產品中得以體現。后者是歐洲領先的塑料及紙制包裝供應商,能夠提供種類齊全的軟包裝產品。自2007年8月起,該公司所有的擠壓、生產及打包過程都在高度清潔的廠房中進行。來自Südpack Medica AG的Christian Kaunzner也確認了這一發展趨勢,他說道:“我們也正考慮采取類似的措施,最終這肯定會成為客戶對我們的要求之一。”
不斷增長的服務市場

醫療產品相關服務的重要性正在與日俱增。作為國際性的醫療產品活性實驗室,BSL Bioservice Scientific Laboratories GmbH(Planegg)主要針對與生物安全相關的所有問題。“舉例來說,我們能夠檢測出相關零件是否與血液相容,或者會對生物系統產生破壞作用。”BSL市場及銷售部主管Alexander Werner博士說道。目前蓬勃發展的市場令該公司深感滿意,公司約有40%的服務對象都是歐盟以外的客戶。Werner表示:“由于一些法規的限制,雖然從某種程度上說動物實驗還是必須的,但我們已經越來越多地通過細胞培養的方法來進行試驗。”
手機、PDA及筆記本電腦、MP3播放器、數碼相機等高科技產品已經走入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它們也為智能化生命支持輔助系統(輔助生活環境AAL)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該系統專為老年人設計開發,主要用于在家庭環境下預防傷害事故、提供家庭護理服務,并讓老年人能夠獨立自主地生活。根據VDE(德國電氣電子和信息技術工程師協會,法蘭克福a. M.)在COMPAMED上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表明,微系統作為傳感器系統及數據傳輸的核心單元,能夠為保健及醫療衛生服務帶來革命性的變化。“微系統的很多組件都已經到位,但是將這些組件聯結成完整系統的聯網工作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在這方面,美國已經把我們遠遠地甩在身后。”來自德國聯邦教育與研究部(BMBF)的Gerhard Finking博士說道。人口老齡化問題也是本屆COMPAMED 上的一大熱點話題,引起了很多人的興趣和關注。2008年,這一問題還將在8a和8b館得到更多的關注。
下屆COMPAMED舉辦日期:2008年11月19 – 21日
下屆MEDICA舉辦日期:2008年11月19 – 22日
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www.compamed.de,有關MEDICA信息請訪問http://www.medica.de
 
Tag: 糖尿病,生蛇,病毒 感染,勞損,神經線 痛,腳神經痛,糖尿病 原因 症状,糖尿病 足,手腳麻痺刺痛,糖尿 治療,腰酸,手指痛,糖尿病 治癒,五十肩,腰痛,面部 痛,手腕 無力 痺痛,膊頭痛,酸痛,骨痛,痺痛,麻痺,手麻痺,腳麻痺,肩膊痛,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痛,背痛,腕管綜合症,神經病,神經線受壓,numbness,tingling,back pain,糖尿病保健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