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與緣分 2

2019/05/17 16:12:07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17 May

讓風吹走你的憂愁

讓雨洗掉你的煩惱

讓太陽帶給你溫暖

讓月亮帶給你溫馨

讓愛情帶給你幸福

讓友情帶給你開心

天天開開心心

事事順順利利

人生感言

一片葉有一滴露珠的緣分;一朵花有一隻蝶的緣分; 一行淚有一顆心的緣分;一生情有一個人的緣分……我總是特別的信奉緣分這倆個字,我也總是堅持的相信著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就算我再怎麼強求它也終歸不屬於我。

—— 題記

緣分很難解釋清楚,緣是什麼?緣是一次機遇的把握或流失,是人世間的分分合合,是生活中演繹出的許多恩恩怨怨,也是似是而非的因果關係。

“花開花落隨風去,緣起緣滅天注定。”“日午畫航橋下過,衣香人影太匆匆。” 人生偶遇,轉瞬即逝,凡是來者,皆有緣分,凡是去者,皆是緣分散盡。世事如棋,人海茫茫,人與人之間能夠相遇相知,或是相親相愛 ,是必然,也是偶然。冥冥之中,自有一種說法或叫緣分的東西。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當中,緣分總是來了又往,起了又落,它的飄渺總是讓人無法左右。不同的時間,上演不同的緣分,因此我們的眼淚 與歡笑注定了要在緣分的天空中綻放。

有緣的人出現了,帶給我們的總是幸福的笑顏,在我們臉上顯露出來的盡是無窮的驚喜,還有那從我們心底最深處迸出的那份感激。無緣的人出現了,有時就當它是彼此的一個過錯吧!只是這種過錯往往只有在彼此傷痛之後才能夠真正地感悟出來。一句過錯從口中說出來看似如此的輕鬆,事實上,它所演繹的卻是種種滄桑,甚是遍體鱗傷。

佛家說,同船過渡是緣。上船是緣的開始,如果船上什麼事情也沒發生,船一靠岸,各走各的路,也就是緣的結束,那麼這份緣是很淺的了。如果船靠岸時,突然下起雨來。象許仙那樣,把傘借給白娘子,由此而扯出一段姻緣。這一經典故事,是對 “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 最好的詮釋了。人是隨緣來到世上的,從你誕生的那一天起,誰是你的父母,誰是你的兄弟,這種親緣,是先天注定的,也是無法選擇的 。至於後來,你的老師和同學,你的鄰居和同事,走馬燈一樣地在你眼前流動,那也是緣。你可以選擇,但十之八九也是隨緣而聚,隨緣而散。有的你把握了,成了你的好朋友或情人,但更多的卻只能與你擦肩而過,很快就走出了你的視野,成為路人。

愛自己愛的人,本身就是一種幸福,你可以記住過去的美好。

愛的記憶,要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還需各自尋找。

緣分有的時候是清涼的,在你靜心的時候,有一線的希望在支撐自己,緣分有時候也像喉梗的刺,刺痛的不僅是肉體,也是心靈,緣分有時候也會像那平靜的海,看似蔚藍誘人,卻不知潮湧時被掀翻的船是無數的。緣分有時候也是朦朧的,盡揮人之想像,緣分有時侯像 ……

因緣而生情,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被詩化的緣分,尤其值得珍惜。緣分是屬於精神領域的,它總是想超脫凡塵,維繫自己情有獨鍾的精神境界,但它又不得不與現實社會生活的世俗偏見發生衝突,這種衝突有時是很劇烈的,有的人甚至因此而遭到毀滅性的精神打擊。梅克夫人因資助柴珂夫斯基遭到家人的圍攻和折磨,最後死在了精神病院;柴珂夫斯基在臨終前不停喊著梅克夫人的名字,在一聲“冤家” 的最後悲嘆中結束了自己生命。陸游和唐婉情緣相投,是舉世公認的,但舊婚姻道德觀使他們不能終身相依,唐婉在年輕美貌六年,寫了許多懷念唐婉的詩篇,臨終之際也夢留沈園,遺恨人寰。由此,我想呵護來之不易的緣分,對我們的 情感生活很重要。我們可以窮困潦倒,但我們有了遮神的樂土。

緣分,可遇不可求。我們無需刻意的去追求,也無需傻傻地站在原地苦苦地等待。我們只要勇敢地面對著我們該面對的,流逝著該流逝的 ,該來的時候它自然會來,該走的時候它自然也會走,只要你用心的去感受。

緣分需要呵護。它是無言的默契,是相似心靈的呼喚。因為有緣,它成就了人世間的許多功名事業,圓滿了許多愛情婚姻家庭,也繽紛了人世間的來來往往。因為有緣相伴,我們感情的星空裡,才有了永結同心的許諾,才有了在天願做比翼鳥的浪漫。也因為緣的起滅,才繁衍出人際間的悲歡離合,豐富了我們的多彩人生。

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就是緣分。人生在世,隨緣而安;緣來不拒,緣去不驚。珍惜緣分,就是珍惜人情的美好……

命運與緣份

世上不是每一個人,每一段感情,每一份緣分都能得到上天的祝福的。

無論幸還是不幸,愛都是一種痛。

有時候我們失去了,有時候我們得到了,

有時候我們要分離,並不是我們不夠好,而是上天忘了為我們祝福。

人生就是巧合,只不過事情的發生有著不同的概率。

兩個人相遇是巧合,在異國他鄉是低概率

兩個人相識是巧合,相愛是低概率。在異國他鄉相遇,

相識,相知,相愛到不得已而分手更是微乎其微

然而,生活中的小概率事件卻常常發生,不知道這應該叫做緣還是叫做命。

我不信命,但我信緣!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了,

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

衝的越淡。

彷彿不斷稀釋的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