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的死亡周期與湯淺現象

2019/05/17 16:39:05 網誌分類: 政治
17 May

文|李克富 我始終認為科學能夠或終將能夠解釋一切,當然包括人類的各種心理現象,也包括各種目前認為的「巧合」。我想,這樣的認識是我們作為賽先生(science)的繼承和發揚者應該持有的態度。科學研究是不應該有禁區的。當一個人對某些目前的認識水平還不能解釋的現象感興趣時,是不應該受到嘲弄和指責的。 讓我們看一下這樣的事實。 1981年3月,美國新當選總統里根遭到一位精神有問題的青年人槍擊。雖經搶救,總統脫險,但卻應了一種看法:美國總統受20年死亡周期左右。因為100多年來,凡是年號末位數為零的那一年當選或繼任的總統,都死在任期內。 如:威廉·哈里森總統於1840年當選,在任期內逝世;林肯總統於1860年當選,遇刺身亡;1880年當選的加菲爾德總統及1900年當選的麥金利總統,也都在任期內遭人謀殺;1920年當選的哈丁總統也逝世在任期內;1940年當選的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在任期內逝世;1960年當選的的約翰·弗·甘迺迪也在任期內遭暗殺。 朗奴·列根當選於1980年,他果然也遭到槍擊。 是偶然的巧合,還是20年一個周期與美國總統死亡具有某種相關聯繫?但140年來,7任總統都沒有逃過這個周期。即使是巧合,我認為也是應該予以解釋,因為,很多規律的發現之初,恐怕也是某種「巧合」。 1962年,日本科學史家湯淺光朝在對1501-1950年科技編年表裏的科學成果和人物傳記詞典中編選的科學家做統計處理時,發現了近代科學史上科學活動中心轉移的現象,也就是自然辯證法中著名的「湯淺現象」。 如果定義一個國家的科學成就數佔全世界的百分比超過25%,就為科學興隆期,那麼,科學興隆期在世界範圍內曾按下列順序轉移—— 意大利(1540-1610年) → 英國(1660-1730年) →法國(1770-1830年) → 德國(1810-1920年) → 美國(1920-現在)。 而且,上述各國的科學興隆期平均約為80年。 這現象首先是由英國著名物理學家、科學學家貝爾納在1954年出版的《歷史上的科學》中定性地描述的。 近年來,我國科學工作者也曾獨立地用統計方法研究了這一規律,它不僅驗證了湯淺現象,而且進一步發現從一個科學中心到另一個科學中心轉移的平均周期也是80年左右,以峰值年代計算分別是1620年—1710年—1790年—1870年—1950年。 湯淺現象反映了近世各國科學興衰的歷史變遷,為人們進一步認識科學活動的規律提供了重要依據。——大概快輪到中國了。我想。 希望神秘的總統死亡周期和已成定論的湯淺現象能給更多人以啟示。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hk/world/ybj9zk.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