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與緣分 3

2019/05/17 17:26:07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17 May

你信緣嗎?你會惜緣嗎?

愛是兩心相撞,相撞的火花燃燒著彼此的心靈。愛是倆情相悅, 相悅的吸引使彼此的心靈走近,愛是彼此欣賞,彼此的欣賞就是愛情的力量,愛是彼此理解, 彼此的理解就是最真誠的愛,愛是彼此奉獻,彼此的奉獻就是最熾熱的愛。愛是靈肉交融 ,靈肉的交融是人間最美的愛!

當我們人生路獨行時,一個人是多麼的孤獨 ,那冷清的夜晚 ,一個人是多麼的寂寞 。讓我們用真誠的心, 把真情傳播,讓陽光照耀人生路, 你的一隻手, 我的一隻手,讓我們緊緊地相握,讓我們的血脈相流, 你的一顆心我的一顆心,讓我們心與心相印。讓我們情與情交融永遠在一起的是緣分!

緣是什麼?相識是偶然,也是緣分。緣是一次機遇的把握或流失,是人際間的分分合合,是生活中演繹出的許多恩恩怨怨,也是似是 而非的因果關係。緣分是個抽象的概念,它摸不著,看不見,猜不透。在無法解釋人與人為何相遇相識的時候,大家都喜歡借用禪味十足的那個字—— 緣!人與人之間的相知相識,無不是因為他們之間的那一分緣。更或許,同舟共渡的船客能共舟也是一分緣。

世事如棋,人海茫茫,人與人之間能夠相遇相知,或是相親相愛,是必然,也是偶然。冥冥之中,自有一種說法或叫緣分的東西。   

君住江之頭,妾居江之尾,同飲一江水,這是地緣。如果因為愛的傾慕,結成連理,那就叫千里姻緣一線牽了。

“美妙和諧的情份,彷彿是一劑可以醫治百病的良藥,愉悅了人的生命,愉悅了人的精神,也愉悅了人的心靈,賦予了我們從心底萌發的那一份青春,那一份激情,那一份灑脫,那一份美夢。讓我們變得浪漫、變得奔放,變得深沉,變得自信。”那位朋友對情份看得很重很重,可依我看,情份是緣。

情,讓我們愛在了春、夏、秋、冬;情,讓我們愛在了天、地、乾、坤;情,讓我們愛在了山、水、縱、橫;情,讓我們愛的真摯、 愛的執著。

我曾感嘆“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曾為那“士為知己者死”,“山青青,水碧碧,高山流水……人生難得一知己,……”蔡鍔與小鳳仙的一闋千古絕唱感動、流淚。   

茫茫人海中,每個人都在與愛情,友情,親情不斷的碰撞著、感動著。情感之心始終縈繞在我們的身邊,時而讓你快樂、時而讓你傷 心,彼此互相交錯的填寫了生命的每一個過程。

我們只是捧著孤單遇見的路人

走的累了相互惜彼此一個肩膀

散下的夕陽在時光中漸漸泛黃

淚水潮濕了眼眸中破碎的模樣

我們是不是都需要到一個遠方

背著悲傷的行囊學會自我遺忘

許你只是屬於我隔壁的離別

挽留的話只剩下你好我的悲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