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只有相對的安全

2019/05/18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y
          美國跟伊朗互相叫板,真打假打還不知道,但浪頭拋高了,中東局勢緊張,於是人們也忘了三星期前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還在炮戰。

          朋友想去以色列旅行,問我安不安全。我說理論上現在全世界沒有幾個地方安全,但實際上,每個地方都要過日子,只要不是爆發真正的戰爭,炮火連天,槍林彈雨,那個地方相對還是安全的。

          對於旅行的人來說,旅行地方不安全的因素也有很多,從治安到交通安全、食物安全,要出事都會出事。我妹妹和妹夫上星期剛從比利時上了法國的火車,背囊裏的錢包就被扒走了,現金和證件盡失。回來便說,法國很不安全,也有朋友兩星期前在布拉格被扒手扒得一窮二白,回來說布拉格不安全。聽得多了,整個歐洲都好像不安全了。

          以巴摩擦是恒常情況,沒辦法要求他們相親相愛。鬧的時候鬧,靜的時候靜,炮戰之後就是停火協議,旅行跟世事一樣,顧慮多了,便沒法成事。反之,以色列還是有大量的遊客,我認識一位朋友,她已經去過四次,可見這個地方的魅力真的很大,想去看看的人,應該去。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