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新加坡食「華廳」巴丁魚及「御寶」至尊烤鴨

2019/05/18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y
         月前乘坐「維多利亞皇后號」郵輪到新加坡玩了幾天,一如以往,住在「Fullerton Bay」酒店,在獅城除了雞飯、叻沙和肉骨茶,當然也要試試蒸魚和炒蟹等中菜。每次在新加坡我都會到烏節酒店(Orchard Hotel)二樓的「華廳」食頓中菜,這裏必點之菜是清蒸野生河魚。除了「華廳」,今次我們也到烏節路百利宮(Paragon)五樓的「御寶至尊烤鴨店」試試「北京烤鴨」、「黑胡椒焗大肉蟹」和「糯米釀乳豬」等招牌菜。

          在新加坡的第一夜,跟在郵輪上碰到的才子陶傑夫婦到「御寶至尊烤鴨店」食晚飯,好友林建康一早為我們訂房及預留招牌菜,「鴨店」是「御寶」飲食集團的珍寶,是米芝蓮推介餐廳,烤鴨是鎮店之寶,當然要試。烤鴨師傅在席前把艷紅的烤鴨片成薄片,女侍為我們加上大葱、青瓜條和麵醬,用摩摩皮包着來食,沒有灣仔「新榮記」的精采,但在海外能夠食到如此高水準的烤鴨,已經是非常難得,飲杯意大利Solaia紅酒,絕對是人生樂事。

        廣東菜水準高

          餐廳雖然以烤鴨馳名,做的其實是廣東菜,我們根據經理鍾健城的推介,試了「蝦湯脆米東星斑」、「黑椒焗大肉蟹」、「糯米釀乳豬」和「南非乾鮑扣遼參」等幾款名菜。

          「蝦湯脆米東星斑」的蝦湯真材實料,用鮮蝦熬成,橙紅色鮮甜無比。鍾經理在席前用蝦湯把斑片灼得剛熟,再把脆米倒進熱湯內,卜卜有聲,魚甜米脆湯鮮,怪不得是餐廳甚受歡迎的菜。「蠔王南非乾鮑扣遼參」則較為遜色,皆因南非鮑的魚味較淡,跟日本乾鮑相去甚遠,試過便算。

          「黑椒焗肉蟹」用的是一公斤米的斯里蘭卡大肉蟹,蟹殼艷紅,蟹肉鮮甜中充滿胡椒的香辣,用手拿着食得津津有味,差點連手指也食埋!壓軸主菜「糯米釀乳豬」是御寶軒的名菜,在香港食過多次,今次由集團總廚周國勝親自監製,水準一流,豬皮烤得紅艷香脆,內有臘味糯米飯,黏軟甘香,的確是人間美味,飲杯紅酒,快活過神仙!周大廚去年在香港曾經為我們做這道菜,今次有緣再食,精采依然,真有食神。

          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夜,我跟太座到「華廳」食二人世界晚飯,晚飯主角是我最愛的野生巴丁魚,訂位時已經預留,重約一公斤,賣一百一十新加坡元是物超所值。晚餐有兩款小吃,分別是「三蛋(鹹蛋、皮蛋及雞蛋)千層配三文魚子」及「竹炭脆皮豆腐」,兩款皆精緻美味。大廚彭二集用薑蓉、芫荽、薑粒、紅椒絲及豉油來蒸,巴丁魚蒸得剛熟,魚腩肥美芳香,味道勝過很多「海魚」,用魚汁撈熱騰騰的白飯,比魚翅撈飯好食得多!

        嚐另類肉骨茶

          湯飲的是「鯊魚骨花膠湯」,奶白色的湯內有兩塊香滑花膠、杞子和瑤柱,充滿膠質,一食傾心。小菜是「避風塘秘製肉骨」,這是別具一格的「肉骨茶」,大廚先用肉骨做了一小杯肉骨茶,跟着把肉骨蘸薄粉炸得香脆,甘香豐腴,加上香脆的蒜碎及椒粒,香口惹味。甜品是餐廳奉送的椰汁糕、桂花杞子糕及荔茸酥,芳香甜美,埋單每人八百多港元,食得心滿意足。

        葉澍堃
跟陶傑、大廚周國勝(左二)及鍾經理合照
 跟陶傑、大廚周國勝(左二)及鍾經理合照 
別具一格的「肉骨茶」
 別具一格的「肉骨茶」 
黑椒焗大肉蟹
 黑椒焗大肉蟹 
烤鴨師傅在席前片鴨
 烤鴨師傅在席前片鴨 
連皮帶肉的烤鴨甘香豐膩
 連皮帶肉的烤鴨甘香豐膩 
蝦湯脆米東星斑
 蝦湯脆米東星斑 
南非乾鮑扣遼參
 南非乾鮑扣遼參 
糯米釀乳豬
 糯米釀乳豬 
跟太座在「華廳」
 跟太座在「華廳」 
蒸野生巴丁魚
 蒸野生巴丁魚 
乳豬皮脆肉香
 乳豬皮脆肉香 
三蛋千層配三文魚子
 三蛋千層配三文魚子 
跟「華廳」大廚彭二集合照
 跟「華廳」大廚彭二集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