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實務

2008/04/03 21:49:51 網誌分類: 職場
03 Apr

早上,開了兩個會,我主要負責填家屬要求一覽表。回到位置,已經是十二時許。留言增至八個,一個家屬態度惡劣,質問我怎麼不聽電話。我想,我的工作應該是全職聽電話的。回電時她告訴我她老闆病了,下星期才交弔唁冊等樣板給我過目,原來你不是交樣板過來,那告訴我你老闆病了幹嗎?

跟其他兩戶人約了兩天巡視場地。因細場同事有業務在身,她交下車牌號碼和一千大元,說下午有人送一副特別的棺木過來,叮囑我交錢並讓同事放在儲物室中。她又交下車牌號碼,叫我聯絡更亭。此時電話又響,後天舉殯的親屬說要在喪禮上加派單張,放在小冊子中。然後,又有電話,今天來場地做準備的親屬會有兩架車來,說要接走和尚,他們的車牌號碼是XXXX。話音未斷,門口又來了一個送大幅poster的要找陳小姐。電話又響,是甚麼學校要帶學生參觀,據說是要了解殯儀業務。再來,電話,同區殯儀館的夥伴問某家屬的細節要求傳真過來了沒有。

你可以幻想一下,早上開會後一桌子都是檔案,以上這些,一項一項的加在待辦事項中。

下午,一個癌症去世的,走來兩幫「家屬」都要為她舉殯,還說要連搞兩天。他們有財有勢,我們當然照辦。就是這樣,他們給了我七款場刊,要逐一核對。此時上午交帶的檔案已經找到,還有上手的打卡紀錄都給我了。正要處理之時,來了一個不速之客,說要給兩日喪禮加租,加一個死人紀念VCD銷售攤位。我狐疑他怎麼一人負責兩個喪禮,他則打開我手上的資料,告訴我他就是這兩晚的司儀!我在這落後的殯儀館需要手動填加租表。此時,那副棺木送來,正要撇下司儀哥哥去迎接之際,車場那邊不知怎的又多了一輛車,原來司機要接走的,除了和尚,還有道士。他們好像習慣了報一架車來兩架的。

將以上事情搞妥,回到座位,好像過了一個光年。怎麼那才是四點半!我開始明白那個傳說中自己調快卡鐘的同事......

IN TRAY的東西堆積如山。OUT TRAY的東西是0。明天清明,繼續,努力。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05/09 09:06:49 回覆
咁好生意,做死都抵!越做‧‧‧越死‧‧‧越多生意!
2008/04/05 12:42:00 回覆

清明時節, 沒有雨紛紛

加油呀, 接多幾個job, 到時唔係我向你報到, 係你要趕住投胎向我報到呢 =)

2008/04/03 23:25:40 回覆

  努力! 加油喔!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