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與緣分 4

2019/05/18 09:03:18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18 May

在生命的歷程中,人之情緣是不會平白無故地產生,它的產生必定基於一定的機遇和緣份。   

緣分,是個抽象的概念,它摸不著,看不見,猜不透。佛說:“前生五百次回頭,換來今生一次擦肩而過。”這就是緣。緣,有曠世 之緣,有越時空之緣,有跨千年之緣,人都說:緣分天定。很多的偶然,每次的巧合,不經意的邂逅,讓人感覺到冥冥之中確實有一股力 量存在。 “嘿,又見面了!” “這世界真的太小。” “我們真有緣” “莫非這是緣份?”當上帝看到這一切時,他偷偷地笑了。這一份威力無窮的緣之魔棒揮動時,給人們的臉上帶來無窮無盡的驚喜和快樂,還有心底的那份發自肺腑的感動和幸福,當然也會有痛心疾首的悲傷與憂愁。   

緣分,是抓不住的。抓,已經有了一分刻意,只能用心去領會,去感悟。緣來緣去,你感到它來時,那是一陣驚喜;感到它走時,那是一 種惆悵和悲傷,逝去了好多是不會再來的,緣來隨緣,緣去也隨緣,不要刻意。   

緣分是我們夢寐以求的,然緣來自天意,是上帝恩賜給我們的一個燦爛微笑。在最珍貴的緣分中我們相識,在最美麗的緣分中我們思念, 在最真摯的緣分中我們心動,在最動聽的緣分中我們問候。

佛家說,同船過渡是緣。上船是緣的開始,如果船上什麼事情也沒發生,船一靠岸,各走各的路,也就是緣的結束,那麼這份緣是很 淺的了。如果船靠岸時,突然下起雨來。象許仙那樣,把傘借給白娘子,由此而扯出一段姻緣。這一經典故事,是對“百世修來同船渡, 千世修來共枕眠”最好的詮釋了。   

人是隨緣來到世上的,從你誕生的那一天起,誰是你的父母,誰是你的兄弟,這種親緣,是先天注定的,也是無法選擇的。至於後來 ,你的老師和同學,你的鄰居和同事,走馬燈一樣地在你眼前流動,那也是緣。你可以選擇,但十之八九也是隨緣而聚,隨緣而散。 有的 你把握了,成了你的好朋友或情人,但更多的卻只能與你擦肩而過,很快就走出了你的視野,成為路人。   

人際間的緣分,是在生活中邂逅,又在生活中流失。有些人與你,也曾心心相印,也曾相攜相扶,後來隨著空間的阻隔和時間的流逝 ,那緣分也就由濃而淡,由淡而終至於無了。   

緣分拒絕功利。它在友誼上表現為真情,在愛情上表現為青純。   

緣分需要呵護。它是無言的默契,是相似心靈的呼喚。因為有緣,它成就了人世間的許多功名事業,了許多愛情婚姻家庭,也繽紛了 人際間的來來往往。因為有緣相伴。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就不會失去

如果,我們不放棄就不會哭泣

如果,我們不曾相知就不會迷失

如果,我們懂得珍惜不會是這個結局

我越想忘記就越來越想你,揮之不去的是你我回憶

愛過你也真心痛過你,彼此為何要放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