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讀者\你最喜愛的\米 哈

2019/05/19 21:30:2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y

普通讀者\你最喜愛的\米 哈

時間:2019-05-19 03:18:01     來源:大公報

  因為要換新電話,有部分手機內的程式要重新安裝。每一次重新安裝這些程式,我都會有一種巨大的恐懼,恐懼無形,恐懼對象卻十分清晰:密碼。

  不同的程式,需要不同帳號登入,而不同的帳號登入需要不同的密碼。那麼多的密碼,叫人怎樣記得住呢?於是,每一次換電話,我總會有數個程式需要「重新設定密碼」,但這一次,比較煩,因為需要重設的是屬於重門深鎖型的程式:流動銀行帳戶。

  一般程式,你只要按「忘記密碼」,它就會將新密碼寄到你的郵箱。然而,流動銀行帳戶的重設密碼系統,卻有多重安全設定,其中一環是答問題!答什麼問題呢?那就是一些在你設定密碼時,預先選擇又預先回答了的問題,到你重設密碼時,你便需要答對你預先回答了的答案,以作核實身份。

  它有一系列供你選擇的問題,舉例,你最喜愛的食物是什麼呢?你最喜愛的外遊城市是什麼呢?你最喜愛的藝人是誰呢?你最喜愛的顏色是什麼呢?諸如此類,反正就是一系列關於「你最喜愛的」的問題。

  這些問題看似個人化,但對我來說,卻近乎哲學性:人真的會有唯一的、獨一的、最喜愛的東西嗎?最,只可以是一嗎?人類追求得到「最」終極的答案,究竟是因為追求純粹,還只是一種掩飾了的懶惰呢?難道,我就不能最喜愛奶茶,以及咖啡嗎?然後,有人會說:「那你就是最喜愛鴛鴦啦!」不,我最喜歡奶茶與咖啡。

  好吧,說了這麼久,我也是為了掩飾一個事實:我從來回答不了從前的我所設下的答案。究竟,那一刻的我,最喜愛讀什麼書呢?那一刻的我,又最喜愛哪一個球星呢?

  故事的結局是這樣的。我答錯了所有問題,多次不成功,最後連重設密碼功能也因安全理由給鎖上了。我只好親身到銀行處理,職員用心指導我上網與打電話到服務中心解鎖、重新登入、重設密碼,然後「請在以下選擇兩條問題,並預先作答」:你最喜愛的……

m.facebook.com/mihaandlouis

http://www.takungpao.com.hk/culture/237141/2019/0519/29056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