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擔憂猶存 澳元續受壓

2019/05/20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20 May
          中國採取報復性關稅措施後,特朗普語氣有所軟化,表示他感覺中美貿易談判將非常成功,兩國談判沒有破裂,並形容貿易戰只是「一點小爭吵」。他還宣佈計劃6月底將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人民幣和澳元因此曾短暫獲得支撐回升。美國財長努欽上周三表示,他可能很快會訪問北京,繼續與中國進行貿易磋商。

        人民幣首當其衝

          不過,美國政府上周四正式將中國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並立即實施限制,貿易戰火延燒至科技領域。在這輪貿易戰交火中,人民幣首當其衝,也殃及澳元。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周二跌至去年12月以來最低位6.94,逼近7關口;澳元兌美元跌至四個月低位。人民幣目前已回吐今年的全部漲幅,市場目前在揣測中國當局是否允許人民幣跌破七關口,上次人民幣破七是在全球金融危機期間。至於美元則見顯著走高,美元指數升見98關口,受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和企業財報提振了投資者對高風險資產的需求。數據顯示,美國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5年高位,因對經濟前景的信心增強。

        戰火蔓延至科技領域

          澳元兌美元跌至四個半月新低0.6880水準下方,因中美貿易緊張關係沒有緩和的跡象,打擊了整個市場的冒險意願,此外,疲軟的國內就業數據強化了對澳洲央行將降息的預期,金融市場押注澳洲央行最早下月降息的機率為70%。

          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見重新下跌,而匯價在過去一個月亦一直受壓於10天平均線,而上周再創低位後,料澳元兌美元仍見有探低傾向。預計下方支持料為0.6920,隨後較大支撐將看至0.68以至年初閃崩觸及的低位0.6715;關鍵將直指0.65水準。阻力將回看10天平均線0.6950,此區同時亦為自四月來的下降趨向線位置,故澳元需回返此區才有望扭轉過去一個月以來的下跌趨勢。以這一輪的跌幅計算,38.2%的反彈水準為0.7040,50%及61.8%則為0.7075及0.7105。較大阻力參考250天平均線0.7215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