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局意向分歧 金價穩中求升

2019/05/20 04: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20 May
         油價上周四上升,因中東衝突加劇,紐約6月期油上升1.4%至每桶62.87美元。金價下跌,因美元走強,紐約6月期金下跌0.9%至每盎司1,286.2美元。油價上周五早市上升接近0.5%,金價大致持平。

        允許通脹超過2%

         明天早上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鮑威爾將發表講話,此前多個聯儲局委員及地方銀行行長也曾發表講話,他們的觀點大致總結以下︰美國中等家庭收入增速低於生活成本上升,這種情況將導致消費意慾下降,若出現消費支出增速下降,聯儲局或選擇減息;關稅可能會提高美國通脹零個幾個百分點,但美國經濟比較好,貨幣政策適宜;聯儲局應允許通脹超過2%及不應該認為現在的失業率已經是全民就業狀態,應該更好聆聽經濟和市場訊號。

          聯儲局對現在美國經濟及利息判斷相信有較大分歧,短期減息機會不大,黃金穩中有升。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