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賬單

2019/05/21 01:06:4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1 May

  平常出外用膳,非得留意賬單不可,一不小心,隨時被「宰」。

  昨晚我獨自到旺角胡社生行四樓的金苑酒家宵夜,叫了一碟七味炸雞翼、兩支青島啤酒,心想結賬不需100元。

  豈料賬單一來,竟然是105元,我頓時起疑心,細心一看賬單,居然多了一罐汽水,多收了15元,結果在追問之下才取消了那罐汽水,退回16元。

  可別小看這一罐汽水,估計又是酒家的服務員「篤」數的技倆,如果顧客不看賬單,服務員們就「得米」,顧客發現了就當成是「入錯了單」,取消了事。正因我明暸這種「篤」數的技倆,所以完全不給貼士,眼見服務員頗有微言地向同事「竊竊私議」,我也懶得揭穿她們。

  以前我有朋友在一家餐廳工作,他就告訴過我他們賺取「外快」其中的一種方法,就是一見一群人進來用餐,就靜悄悄的在賬單上多加一包香煙,客人不看單就「得米」,客人發現了就說是「入錯了單」,所多收的錢下班之後大家就平分,正因如此,每次出外用膳,我必定在結賬前先暗地裡計算一下,一旦發現問題就馬上追討。

  只是這家酒家的服務員有點「偷食不懂抹嘴」,我一個人用膳,數目簡單,是不容易「混水摸魚」的,很容易「露餡」,就不該對我「下手」,但是她們卻仍然要「宰」我,結果要事敗收場。

  這樣的酒家,我日後還會再光顧嗎?當然是不會的!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5/22 12:49:21 回覆
@...

很久不見了,近來可好嗎?

易明
易明 2019/05/22 10:45:25 回覆
@淺雪...

如今回想起來,這種「篤」數的情況似乎很普遍。

2019/05/22 10:31:44 回覆

{#iconb_62}

淺雪
淺雪 2019/05/21 09:31:35 回覆

是..我也常遇到..有次3個人飲茶吃中午飯..可能吃個套餐..點心一碟難以話計錯..竟然篤多3個茶錢..往日爭找數就俾混過去..那日話aa..多望2眼才發現..追番29蚊..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