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關稅推遲 歐羅反彈

2019/05/21 04:13:21 網誌分類: 經濟
21 May
          本周市場關注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記錄及耐用品定單。留意中美貿易關係的兩國言論。歐羅區前景黯淡,利率較低,投資者對全球貿易環境的前景感到悲觀,拖累歐羅下挫,加上,英國脫歐進展未明,市場波動仍大。總統特朗普將汽車關稅推遲至少6個月,歐羅稍反彈。

         德國4月生產者物價指數年率為2.5%,符合預期,前值2.4%;德國4月生產者物價指數月率為0.5%,前值-0.1%,預估為0.4%。歐羅區3月經常帳(季調後)為247億歐羅,前值268億歐羅。

         意大利不斷釋放出強硬措辭,在財政政策與歐盟抗爭到底。歐洲議會選舉臨近,民調顯示,強推緊縮財政政策的歐盟當局不得人心,議席可能嚴重縮水,而歐洲民粹勢力可能成為大贏家,令歐盟下一步協調各成員國經濟財政的努力變得更加困難。歐羅連跌6日,昨日歐市下挫至1.1160,趨勢往上,上方阻力1.1220、1.1310。

         市場對英國脫歐前景的顧慮有增無減,令投資者恐慌情緒進一步加劇。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科爾賓與政府的談判沒有取得成果,預視文翠珊的脫歐方案,在6月初的第四度闖關很大機會會失敗。英鎊面臨很大的沽壓。英鎊連跌6日後,昨日歐市稍反彈,在1.2750水平,趨勢往下,上方阻力1.2830、1.292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