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選舉 歐羅受壓

2019/05/21 04:13:22 網誌分類: 經濟
21 May
         周一美元兌主要貨幣延續了上周的漲勢,因圍繞中美之間貿易戰惡化的擔憂激發了美元的避險魅力。美元指數持穩於兩周高點,在98上方。歐羅兌美元上周下跌,因意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 lvini)稱歐盟規則有損該國。投資者本周的焦點在5月23-26日新歐洲議會的選舉上。市場人士還將關注周四公佈的歐洲製造業和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數據。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見4月高位在1.1325,而近一輪跌勢亦已形成一下降趨向線目前位於1.1330,後市亦需明確站在此區上方,才見有重返上升格局的跡象。黃金比率計算,38.2%的反彈幅度為1.1285,50%及61.8%的反彈則會看至1.1340及1.1395。較大阻力預料為250天平均線1.1450水平。RSI及隨機指數已重新回落,短期內預料歐羅仍傾向繼續回跌。下方支持關鍵將留意2017年5月底低位1.1108,剛在上月歐羅就曾低見至1.1110。預計其後支撐看至1.10關口及1.1840。

         英國反對黨工黨宣佈,由於首相文翠珊的政府岌岌可危自身難保,同政府最後一搏的談判以破裂告終,英國動盪的脫歐局面再陷混亂。工黨領袖科爾賓周五致信文翠珊,通知她自4月3日開始的兩黨英國脫歐談判已「盡其所能」,原因是她領導的政府搖搖欲墜,而且拒絕從根本上改變立場。他表示,工黨將在下個月初重返議會時反對文翠珊的脫歐協議。他後來告訴記者,在7月底之前,英國脫歐協議的任何部份都不可能獲得批准,該消息打壓英鎊兌美元下跌。

         英鎊兌美元走勢,圖表所見,MACD指標重新跌破訊號線;而由二月低位1.2770延伸的上升趨向線位於1.2885,當前匯價已初步跌破此區,料將加劇英鎊兌美元的跌勢。下方支撐預估2月低位1.27及1.2670,下一級看至1.25。上方阻力回看1.2860及200天平均線1.2950,較大阻力料為1.306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