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中聯重科回購顯信心

2019/05/22 04:12:34 網誌分類: 經濟
22 May
         中國重型機械生產商龍頭中聯重科,日前宣佈在未來一年會入市回購A股,總數大約由二億股至四億股,最高出價將不超過7.63元人民幣,股價即時令到A股回升上5元人民幣,而H股(1157)亦逆市反彈。管理層的回購理由是,欲把部份股票供員工持有,而之所以願意出高價回購,是由於深信股票的內在價值高於帳面淨值。現時每股帳面淨值稍低於5元人民幣。

          中聯重科曾經是大弱勢股,但受惠於行業轉為景氣,去年業績大幅改善,盈利增長超過五成,合每股人民幣26.6分,派高息每股25分。

          四月底,集團宣佈首季業績,季度盈利同比大增160%至每股16分人民幣,令股價持續走強,及至近期中美關係進一步惡化,中聯重科才跟隨大市回落。

          由於中國強化基建,令到去年工程機械市場回暖,在集團三大類產品之中,以起重機械銷售增長84%最為出色,而混凝土機械的收入亦增加了接近40%,表現稍差的是農業機械,收入有所下跌。集團綜合毛利率則由20%大幅提升至27%,令到全年盈利得以增加逾五成。

          期間,中聯重科推出更多先進產品,獲得國內外用家的歡迎,生意因而愈做愈大,而增長勢頭持續至2019年,首季盈利有更出色的表現,預期全年可保持高雙位數的增長率。

          農業乃貿易戰的重要戰線。管理層指出,農業機械部份今年可望得到政策的扶持,國務院提出了要加快推進農業機械化和農機裝備產業轉型升級,預期農業全程機械化的水平將進一步提高,為行業提供發展機遇和空間。管理層深信集團具有品牌、技術、規模、服務優勢,可望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此外,藉著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中聯重科加速實現從「走出去」到「走進去」的戰略,推進意大利、白俄羅斯、印度本地化製造項目落實,建設歐洲、俄語區、南亞的區域性綜合製造基地,及進一步打開新興市場。集團對美國市場的依賴性很小,關稅戰升級對中聯重科的影響有限。首季盈利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主因是工程機械業務在大幅增長,以及整體盈利能力提升。

          中聯重科現價息率超過五厘,公司持續回購A股亦間接有利於股價更偏低的H股。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