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騙局

2019/05/22 11:18:1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2 May

  上周一晚上突然收到弟婦的短訊,叫我陪她到金鐘站上面一家公司辦點事,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莫非她遇上了什麼投資陷阱?

  隨後我一再例舉一些騙局的例子提醒她,她似乎無動於中,昨天真的找我陪她上了那家公司。

  一如所料,那家公司果然是一家類似傳銷的虛擬貨幣公司,一看就知又是一個大騙局,我馬上上網一查,立即找到不少這家公司的負面新聞。

  這家公司推銷的是一種叫「維卡幣」的虛擬貨幣,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虛擬貨幣,其運作模式大致分成兩部份,一部份類似比特幣,可以炒賣,另一部份類似傳銷公司,以「拉人頭」、「分獎金」的方式運作。在香港相似而臭名最昭彰的是一家叫「亮碧思」推銷香薰的公司。

  我暗地裡把資料傳給弟婦看,離開公司之時馬上提醒她,奈何她一概當成耳邊風,甚至連提也不想提。

  我頓時明白了,她已經被完全洗了腦,不會接受任何人的意見。

  「我知道我再怎麼說也沒有用,因為妳已經被完全洗了腦,我只能給妳兩點意見,一是千萬別投入太多錢,二是千萬別介紹朋友參與,以免害了別人。」這就是我只能給她的忠告。

  看來惟有當她真正的蒙受了損失之後才會清醒,只是,那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呢?但願不要累及家人及朋友就行了!

回應 (3)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5/24 09:16:46 回覆
@淺雪...

原來我身邊的人幾乎人人都知道此事,唯獨我至今才知,幸好沒有人相信她,暫時沒有造成太大傷害。

只要曾經接觸過那些傳銷公司,自然明白他們的洗腦宣傳是何其厲害了。我接觸過至少五次,幸而未有上當。

淺雪
淺雪 2019/05/23 13:21:34 回覆

你弟婦為何信得那麼入心呢? 是否她本身有至親如兄姊之類已落疊..告訴她好好搵??

2019/05/22 22:52:56 回覆

{#iconb_52}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