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手機變車匙

2019/05/23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智能手機跟汽車關係愈來愈密切,例如上周到挪威試駕平治EQC,廠方給我們傳媒每人一部iPhone借用,通過Mercedes.me專用下載程式App,便可跟車子聯繫。用家除了可即時知道車子電池存量,也可以利用手機NFC功能,控制車門開關,甚至提前開動冷氣、預載導航目的地等等。

          可以想像得到,實體車匙可能會在數年後便會被淘汰,正如家居電子智能門鎖一樣,可以完全不用鎖匙了,忘記了密碼開唔到門怎辦?那可以利用手機App解鎖,不用四處找開鎖工匠,快捷方便。其實平治(及寶馬和奧迪),已成功研發利用手機操作的無人駕駛自動泊車功能,筆者也親身試用過,兩者表現均令我驚訝,優點是泊入極狹窄車位可先自行落車,然後利用手機把車泊進車位;回來取車也一樣,車子可利用手機控制自動倒後出來,然後才讓司機上車,十分尖端。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