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僵局 英鎊趨跌

2019/05/23 04: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y
          本周市場關注美國耐用品定單。留意中美貿易關係,注意兩國言論。歐羅區前景黯淡,投資者對全球貿易環境的前景感到悲觀,拖累歐羅下挫,加上,英國脫歐進展未明,市場波動仍大。市場關注本周歐洲議會選舉投票日的結果,意大利持續施壓,要求歐盟修訂對意大利的財政和經濟政策,打擊市場對歐洲一體化的信心。

          英國工黨發言人表示,首相文翠珊不向議會提交脫歐協議,以進行投票或是明智之選,因新脫歐方案太差勁,即使表決將面臨慘敗;她應該撤回協議並處理工黨對公眾投票的擔憂。BBC消息指,英國最快可能在周日對首相文翠珊展開新一輪的罷免行動。

          英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為2.1%,預估為2.2%;月率為0.6%,預估為0.7%;英國4月零售物價指數年率為3.0%,預估為2.8%;月率為1.1%,預估為0.9%。英國3月DCLG房價指數年率為1.4%,預估為1.0%。英國4月公共部門淨借款(PSNB)為50億英鎊,預估為51億英鎊。英鎊昨日歐市下挫至1.2660,趨勢往下,上方阻力1.2730、1.2790。

          澳洲4月DEWR熟練工職位空缺指數月率為-1.6%,前值-1.5%修正至-1.8%;澳洲4月Westpac領先指標月率為-0.09%,前值0.19%修正至0.28%。澳元昨日反彈至0.6885水平,趨勢整固,上方阻力0.6935、0.6970。

          路透調查顯示,日本5月製造業指數從前值的8升至12;非製造業指數從4月的24升至27;製造業指數7個月來首次上漲。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