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輪巡視反饋:6傢國企存幹部違規兼職問題|巡視組|國企|兼 香港心理輔導 職

2019/05/23 14:36:3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y
北京第二輪巡視反饋:6傢國企存幹部違規兼職問題|巡視組|國企|兼 香港心理輔導 職

  原標題:6傢國企存在幹部違規兼職問題

  十二屆北京市委第二輪巡視反饋情況,9傢國企“疏解整治促提升”執行不力

  新京報訊 (記者沙雪良)2017年11月1日,十二屆北京市委第二輪巡視工作啟動。日前,市委巡視組向24傢市屬國企反饋瞭巡視情況,其中,9傢國企“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不力,11傢國企或二級企業選人用人不規范,6傢企業存在違規兼職的問題,17傢國企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存在幹部違規持股、“退而不休”等問題

  與這傢國企類似婚前輔導,還有8傢國企“疏整促”工作執行不力。如,北京隆達輕工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執行“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站位不高、行動遲緩;北京市政路橋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電子進出口北京公司落實“疏整促”工作“不堅決”。  “對‘疏解整counselling治促提升’工作謀劃不夠、推進緩慢,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效不明顯,創新驅動引領發展嚴重不足。”這是北京市委第一巡視組向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反饋的巡視情況中的一段話。

  此外,6傢國企存在違規兼職問題。如,北京糧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履行幹部選任程序不嚴,違規兼職、因私出國(境)等專項治理工作不到位;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幹部兼職清理不到位,幹部違規持股依然存在,存在“退而不休”,巧立名目終counselling centre身享受在職待遇等問題。

  11傢企業選人用人不規范

  巡視組反饋表明,11傢單位選人用人不規范。如,城鄉商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選人用人問題突出,制度落實不嚴,幹部隊伍結構失衡;北京對外經貿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選人用人工作不規范,存在突擊調整幹部的現象。

  市委第七巡視組指出,市供銷合作總社選人用人工作不規范,兼職和出國(境)管理不嚴格;市委第三巡視組指出,市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中心中層領導缺編較多,幹部選拔任用不規范,因私出國管理不嚴。

  巡視反饋情況顯示,至少17傢單位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占本輪巡視24傢國企的七成。如,北京國際技術合作中心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仍時有發生;北京對外經貿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屬企業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現象和“四風”問題依然突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