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看守所半年内5名未成年移民死亡 民主党人吁调查

2019/05/23 22:22: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3 May

美看守所半年内5名未成年移民死亡 民主党人吁调查

2019年05月23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称,一名16岁的危地马拉男孩卡洛斯在德克萨斯州南部的移民看守所内死亡,这是自2018年12月以来,在美国看守所死亡的第五名未成年移民。为此,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杰奎因•卡斯特罗向国会和司法部发出呼吁,要求调查这些死亡事件背后的真相。

  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报告,卡洛斯是本月13号在边境城市伊达尔戈(Hidalgo)被巡逻队抓到的,没有父母陪伴,在关押6天之后,他才被转运到韦斯拉科的非法移民拘留中心。根据美国联邦法律和CBP的操作原则,对于无父母陪伴的未成年人,其收押期限应该不超过三天,而卡洛斯被拘押了6天。

  据报道,在那6天里,卡洛斯与数百位成年非法入境者被关押在一个用仓库改造而成的临时设施里,晚上只能睡在地垫上;当卡洛斯被转运时,已经确诊他患有流感,之所以转运,也是为了不让他传染别人。另外,根据危地马拉大使馆的信息,卡洛斯是来美国与亲人团聚的。

  另外,上周,一名2岁的男童在与他妈妈非法入境被抓后,因肺炎在埃尔帕索一家医院里死亡;再早前,另一名16岁的危地马拉男孩古铁雷斯在拘留中心生病后被送医,在重症监护室里待了几天后于4月30日死亡;2018年12月,7岁的麦奎因由于细菌感染死亡,8岁的阿伦索也因为流感引发细菌感染而死亡。

  对此,德克萨斯州的人权律师奥利瓦尔斯表示,如果是白人孩子在按这个速度死亡,人们恐怕早就要暴动了,但就因为他们是棕色人种、是西裔孩子,所以社会无动于衷。

 卡斯特罗表示:“在过去十年里,这样的死亡事件一桩也没有发生过,而现在,短短半年就发生了五起。这是不可接受的。这是我们国家历史上的污点。”

  据悉,卡斯特罗是民主党方面欲参加2020总统角逐的竞争者之一,也是对特朗普总统发起弹劾的支持者之一。

【编辑:李夏君】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05-23/8845234.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