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1.26已有支持

2019/05/24 04:13:30 網誌分類: 經濟
24 May
          文翠珊將在6月初推出新的脫歐協議,但由於文翠珊將協議呈上議會後,無論通過或不通過都將會辭去首相職務。大家關心的問題是保守黨的下任黨魁。歐盟關心的是誰會當選、會支持哪一種政策路線,所以文翠珊的協議只是無關痛癢的噪音。

          工黨黨魁郝爾彬(Jeremy Corbyn)指責文翠珊老調重彈,表明工黨不會支持。沒有工黨支持,又沒有保守黨的支持,大敗而回是必然的。

        下任黨魁成焦點

          如果文翠珊下台,保守黨有兩個星期時間選新的黨魁和組新政府。預期在三分之二的保守黨員支持脫歐,甚至是大部份是硬脫歐派,及他們需要一個政策清晰的領袖。所以呼聲最高的當然是約翰遜(Boris Johnson)。

          在歐盟選舉中,民調中領先的是Brexit黨,只有一個更旗幟鮮明的才有機會重奪脫歐的主導權。

          由於文翠珊的拖字缺戰術,歐盟選舉始終都要在英國舉行,當地估計需要花費1億英鎊安排這場「大龍鳳」。

          英鎊兌美元已跌至1.26的短期支持位,預期在1.2540至1.26是短線低位,預期有機會上試1.27左右,方再次下跌。

        光大新鴻基外匯策略師

        任曉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