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貿前景黯淡

2019/05/24 04:13:31 網誌分類: 經濟
24 May
          市場觀望中美貿易摩擦消息,注意兩國言論。歐羅區前景黯淡,投資者對全球貿易環境的前景感到悲觀,拖累歐羅下挫,加上,英國脫歐進展未明,市場波動仍大。市場關注本周歐洲議會選舉投票日的結果,意大利持續施壓,要求歐盟修訂對意大利的財政和經濟政策,打擊歐洲一體化。

          CME美聯儲觀察顯示,美聯儲今年6月維持利率在2.25%至2.5%的機會為95.0%,減息25個基點的機會為5.0%;9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機會為60.2%,減息25個基點和減息50個基點的機會分別為26.3%和4.9%。

          美國聯儲局會議記錄提及,目前政策力度合理,短期內政策方向不會偏移,消息令匯市投資者繼續保持謹慎。美聯儲卡普蘭表示,美國正在走向收益率曲線倒掛,指示經濟增長和蕭條的預期,動力市場將繼續緊張;預期通脹率將逐漸升向2%;2019年GDP維持2.25%至2.5%的穩健增長;貨幣政策是正確的;希望投資者保持耐心。

          澳洲5月CBA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為51.1,前值50.9;澳洲5月CBA服務業PMI初值為52.3,前值50.1;澳洲5月CBA綜合PMI初值為52.2,前值50.0。

          惠譽預期,澳儲行今年內將減息25個基點至1.25%,2019年實際GDP增長將放緩至2.0%,房價將下跌5%因房地產市場的調整將繼續進行,財政赤字佔GDP比重為0.2%,預期2020年澳洲經濟增長將反彈升至2.5%。澳元兌美元昨日歐市下挫至0.6870,趨勢往下,上方阻力0.6935、0.698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