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歐議會選舉 歐羅維持探低

2019/05/24 04:13:31 網誌分類: 經濟
24 May
          美元周四觸及一個月最高位,因經濟和政治不確定因素充斥市場,令歐羅和人民幣等多數主要貨幣下跌。圍繞德國製造業的擔憂,貿易戰對亞洲經濟體的影響,退歐疑慮加劇以及即將展開的歐洲議會選舉,這些問題都讓投資者保持審慎。美元指數觸及98.27,為4月26日以來最高,當時曾觸及兩年高點98.33。周四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德國服務業和製造業活動在5月份下滑,反映了貿易糾紛未決對德國經濟造成的影響。除了對全球經濟的擔憂外,政治不確定性憂慮也是一大問題,尤其是在歐洲。歐洲議會選舉周四開始,疑歐派預計將有不錯的選舉成果,引發投資者擔心歐羅的穩定性。

          歐羅兌美元走勢,RSI及隨機指數維持向下,而MACD指標亦再為下破訊號線,短期內預料歐羅兌美元仍傾向繼續探低。下方支持關鍵將留意2017年5月底低位1.1108,剛在上月歐羅就曾低見至1.1110;預計其後支撐看至1.10關口及1.1820。上方阻力則先看延伸自3月高位1.1448的下降趨向線,目前位於1.1230,較大阻力預料為1.1330及250天平均線1.1440水平。

          英鎊兌美元周四繼續下挫,觸及四個半月新低,因迫使英國首相文翠珊確定離職日期的壓力增大。英鎊近幾個交易日一直下跌。文翠珊為退歐協議最後一博的努力,引起一些支持退歐的內閣大臣的反抗,加劇英國政治不確定性。由於退歐問題陷入僵局,英國的未來走向,從達成協議有序退歐、無協議退歐、舉行大選、到二次公投皆有可能。英鎊兌美元走勢,圖表所見,MACD指標重新跌破訊號線;而由二月低位1.2770延伸的上升趨向線位於1.2885,當前匯價已跌破此區,料將加劇英鎊兌美元的跌勢。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