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M的兩三事

2019/05/24 04:13:32 網誌分類: 經濟
24 May
          踏入六月,那些在12月年結的上市公司,陸續召開股東周年大會(AGM)。AGM的準備工作很大程度是由公司秘書負責,財經公關則會協助客戶現場佈置、草擬股東會提出的模擬問題和答案、和會議場地協調餐飲流程和安排及接待傳媒等。看似簡單的工作中,卻也潛藏暗湧。

          為答謝股東長期支持,不少公司除了請股東食大餐外,還會送上小禮物或餅券、超市禮券,因此吸引大批股東出席。有刁鑽的股東更把手頭股票拆散,再委派不同代理人出席AGM,以獲取由上市公司按人頭派發的禮物。碎股黨的出現,令股東人數增多,安排難度加大,曾經有公司因沒有足夠位置容納小股東聚餐,改以派餅卡代替,就遭到股東非議。

          這些志在又食又拎的股東,往往把自助餐的食物盡掃自己盤中、或自備食物盒打包,令年紀老邁或行動稍緩的股東食白果,遂而引起爭執甚至推撞。又試過有股東遲到,既拿不到食物和禮物,又花上車費和時間,心生不忿下大吵大鬧。遇到類似情況,有些客戶不想直接和股東交涉,就請公關出面,我們要使出「聆聽、理解、安撫、協助」的技巧去控制場面。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