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遊塔門

2019/05/24 10:40:2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4 May

  

  甥兒昨天難得有一天於辦工日的假期,早就約了我陪他到塔門一行。

  記得上次帶他去塔門之時他還高不及我的肩膀,哪料到一愰多年,今天他

已經稍微高出我半個頭了,時間過得真快。

  甥兒已經儘量選擇天晴氣朗的日子請假,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還是遇上了陰雨天,更曾一度下著滂沱大雨,幸虧老天不負苦心人,仍有一段時間放晴,讓我們得以順利登上矮山之頂遠眺山光水色。

  「雖然今天不幸遇上了陰雨,有點掃興,不過回心一想,遇上陰雨也自有另一番風味,有時候你就算想在這樣的天氣下遊塔門可也未必能夠遇上呢!」我只能這樣安慰甥兒了。

  人生充滿各種變數,能夠隨遇而安,順其自然,自可減少很多煩惱。

  平日再加上陰雨,塔門哪會有太多遊人?渡船上除了幾位島上的居民之外,居然還有四個內地來的遊客,卻也頗感意外。

  島上只有一家酒家及一家餐室營業,有小菜賣的一家幾乎客滿,我們只有進入另一家餐室草草用餐,想起這家餐室昨天可能只做了兩檯生意,真是有點為老闆娘難過。

  天后廟,相信是到塔門非得一到的觀光點,記得二十多年前我曾在廟裡求得一支上上簽,難得昨天舊地重遊,少不免再求一簽,居然又求到一支上簽,真是巧合極了。

  翻上廟後的小山,沿途只有遊人兩兩、三三,陰雨過後山色顯得更清新,遠眺微露陽光的海面,近觀青綠的山頭,吹著微微的海風,居然有點清涼意。

  山頭上除了三、五遊人之外,突聞動物的叫聲,時而像「吽」、時而似「咩」,原來山頭上有兩頭似牛犢又似羊犢的小傢伙在踱步,當拍下照片一看,乍看之下又像狗,到底這傢伙是牛犢?還是羊犢?還是狗?我也迷糊了,唯一能夠肯定的就是牠一定不是狗。

  寧靜的山徑上,一株樹上竟然結著多個大大的蜘蛛網,懸在空中,網上黏著不少小水珠,「主人」居中在等待獵物,煞是有趣,此情此景,實在難遇,我又怎忍去打擾牠們呢?

  走呀走的,又譲我發現了一隻小小的蝸牛,在欄杆上慢慢的伸縮著牠的觸角在左右探索著,身子卻牢牢的黏在欄杆上,非常可愛,於是童心頓起,輕觸牠的觸角,嚇一嚇唬牠。這麼可愛的小傢伙,誰捨得傷害牠呢?與小傢伙玩了小一陣子,始終還是要離去,畢竟是,渡船要開了哩!

  在繁囂的城市裡,難得有一天清靜的日子去親近大自然,真是一樂也!

        

                陰雨中山色一片迷迷濛濛

              

                  天后宮顯得很清靜

        

                 相隔二十幾年的上簽

        

                  遠眺水空一色

        

                  暗綠色的山頭

        

                似牛犢又似羊犢的小傢伙

        

                  高懸空中的蜘蛛網

        

                 可愛的小蝸牛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5/27 09:05:55 回覆
@淺雪...

人生真是難得偷閒遊。

易明
易明 2019/05/27 09:04:52 回覆
@美麗的黃昏...

是的,多些出去走走的確可以增加見聞,舒展身心。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19/05/25 14:23:36 回覆

多出外走走有益身心

淺雪
淺雪 2019/05/25 09:31:45 回覆

偷得浮生..消遙遊玩..

未提供相片說明。

 多好..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