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受洗涤公司罢工影响 意大利南部最大医院几近瘫痪

2019/05/24 22:44:22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y

受洗涤公司罢工影响 意大利南部最大医院几近瘫痪

2019年05月24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的卡戴尔利(Cardarelli)医院,因当地医疗专用洗涤公司罢工,导致医院无法更换患者床单和相关医疗用品。为防止患者交叉感染,医院门诊和住院部等部门被迫宣布暂停营业,医院紧急医疗服务可继续向民众开放。

  据报道,意大利那不勒斯卡戴尔利医院,是意大利南部最大的公立医院,总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该医院设有包括直升机停机坪在内的医疗设施。每天平均有9万人次前来医院问诊或治疗。

  为该医院提供床单和工作服等清洗服务的企业American Laundry公司,是意大利卫生部核准的专业医疗用品洗涤公司,由于该公司连日来受到意大利警方反黑部门调查,且当地卫生局试图对洗涤公司重新招标,公司170名员工担心自己将失去工作,举行罢工对当局表示抗议。

  罢工导致那不勒斯卡戴尔利医院,已无干净的床单和足够的医生工作服可用。该医院院长佛朗哥•帕拉迪索21日表示,洗涤公司罢工造成医院病房和手术室的床单十分短缺。医院决定,用现有的资源保证急诊病患治疗,门诊和其它部门只好为急症患者让路。

  那不勒斯卡戴尔利医院部分医疗机构暂停营业的消息传出后,意大利消费者协会立即发布官方声明,表示这是意大利前所未有的严重事件,暴露了意大利南部许多医疗系统的问题,公民正在为此付出代价。从某种意义上讲,医疗系统的弊端已构成对公共服务威胁。

  报道称,经有关部门与洗涤公司谈判,该公司员工已经表示同意复工。那不勒斯卡戴尔利医院有望在今后的几天内,恢复正常运营。(钟欣铭)

【编辑:刘丹忆】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05-24/8846064.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