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頭角折返

2019/05/24 22:59:17 網誌分類: 旅遊
24 May



筆者「五一假期」考察大灣區的惠州,行程在五月五日結束,團友分批乘坐巴士回港。和筆者同一班車的有四位團友,包括一名香港男士,一名香港女士、一名澳門女生和一名在港工作,但未夠七年的內地女生。

我們下午四時三十五分從惠州出發,兩小時後去到沙頭角管制站。我們三個港人順利通過中國海關,回頭發現,內地女生不斷往身上找東西。電聯在她身旁的澳門女生,驚悉內地女生居然在身上找不到「港澳通行證」。

過了一會兒,澳門女生與我們匯合,說道內地女生會自行處理,她會聯繫酒店。

事後,內地女生告知,經過與酒店一輪對質,酒店職員承認由於退房時,是用現金發還押金與友人,酒店職員檢查友人的港澳通行證後,沒有將證件還給友人。友人當時又沒有察覺。

酒店不願意把證件送去沙頭角,友人唯有返回惠州。由於已經太晚,酒店在友人堅持下,讓她免費住宿一晚。

第二天(星期一),友人乘搭上午五點左右的巴士回港上班 。由於塞車,友人遲到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總算平安回港。

大家出門,記得留意旅遊證件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