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三上黃山

2019/05/25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y
          我家大婆沒有去過黃山,這天說起,正好又有空閒,馬上訂機票,飛黃山玩兩天,然後去杭州,途經千島湖,趁着天還沒有大熱,七日六晚轉一圈。

          看天氣預報,在黃山上的兩天都是晴天,黃山一年下一百多天雨,晴天難遇,運氣不錯。但是黃山景色的特點是「奇松怪石雲海」,若無雲海,不過是一座花崗巖的大山,禿禿的,便平平無奇了。所以遊黃山,大雨固然不好,太晴也不佳。最好是時晴時霧,那才有高空海上仙島般的美景。

          不過,山區氣候難料,而且變化極大,有「十里不同天,一天有四季」之說。也就是人在山裏走,氣候不斷變化,走一段晴走一段雨,這也是山中旅行有趣的地方,充滿不確定性,時常有不期之遇意外驚喜。這也是我喜歡山中旅行多於海邊行走的原因,以往的經歷太過癮,黃山我曾上過兩次,兩次都逢大雨,兩次早起想拍日出都無功而還,但也沒得失望,旅行的趣味也在這裏,若是肯定順風順水,便也少了驚喜,如今就要三上黃山了,依然十分期待。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