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守護生命使者

2019/05/25 04:13:2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y
          近年無論是本地或全球的醫療界,均面對大大小小的挑戰,由愈見頻繁及嚴重的傳染性病毒,以至隨着人口老化而加重的醫療負荷、慢性疾病日趨普遍及年輕化,和癌症病發率上升等等,都為醫療系統帶來壓力。但即使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及日常繁重工作,無數醫護人員在不同崗位上緊守職責,日以繼夜照顧及醫治病人,其貢獻精神值得我們欣賞。

          眾所周知,縱使香港只是一個彈丸之地,但亦是一個長壽城市;於醫療技術、臨牀研究及學術地位方面,皆達致世界水平;不少醫者的仁心仁術更在世界享負盛名,科研成績有目共睹。香港的傑出醫療服務及體制,實有賴一群背後默默付出、為病人不斷改善及推進醫療質素的醫護人員。

          承接醫院管理局「以人為先、專業為本、群策群力、敬業樂業」的核心價值,在本月舉辦的醫管局研討大會,亦以此平台促進本地及海外的醫療新知及經驗交流,積極推廣現代化醫療服務模式,讓業界與持份者一同探索更好的服務理念,讓香港的醫療水平拓展更高領域。大會中亦刊載嘉許了不同工作單位的醫護人員及團隊,以表揚他們多年來對病患者的付出及優秀服務。

          在贊同及嘉許以外,能見證病人康復或病情有所改善,以至一個簡單的謝意或微笑,相信已是推動一眾醫護人員不斷前進的最佳動力。在香港的醫療團隊辛勞工作及守護社區的健康同時,讓我們亦不忘多表達對他們支持、鼓勵及肯定。

        168‧家‧健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