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一大洋有多大

2019/05/25 09:00:07 網誌分類: 數學
25 May

民國的一個大洋有多大?作家月入兩百大洋。魯迅各種收入(連筆潤)大約月入兩千大洋,除去家用,大約一年半至兩年(三萬大洋),可以購北京一套四合院。而按現在的價值,一套四合院大約值四五十億。即魯迅購入北京四合院時的一大洋,相當於現在七十五萬至一百五十萬元人民幣,現今中國的百億富豪身家僅相當於民國廿五年以前的「萬元户」而已(民國一千大洋相當於現七千萬元至一億五千萬元人民幣)。所以,我說現今中國大陸是「光緒中興」的「大清」絲毫無假。「光緒中興」才幾年,「大清」就覆滅。「強國」其實是表象。改革開放僅是另一次「洋務運動」。一個大洋說明了甚麼?大多數中國人的生活不如民國廿五年以前的民國人。民國廿五年以前的民國人遠比我們有錢有文化而幸福。這是簡單數學運算,為中共政權塗脂抹粉的商女怎就計算不清楚?數學基礎太差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9/05/25 10:27:54 回覆

贊同此文觀點者,請鼓掌獎勵。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9/05/25 10:25:24 回覆

我以數學家自居,卻獨精四則運算,獨好小學數學應用題。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9/05/25 10:19:18 回覆

何志平花幾個大洋幫人製「嫁衣」,要坐外國監,隨時客死異鄉,更冤!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9/05/25 10:13:58 回覆

曾䕃權僅僅貪了四個大洋,就要坐監,冤!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