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剛受通脹壓力

2008/04/04 16:01:26 網誌分類: 經濟
04 Apr

任志剛說:

「通脹會受不同因素影響,匯率並非最重要的原因。」

「從多個界別的員工薪酬獲得明顯調升可茲證明,我相信這正是近幾個月本地通脹上升的重要原因。」

「美元疲弱固然會刺激通脹,但其所受公眾注視的程度卻遠比其他因素大。」

http://www.info.gov.hk/hkma/chi/viewpt/20080403c.htm

任志剛為聯系匯率辯護,我認為任志剛正受到本地通脹急速上升的壓力,炒賣聯系匯率脫鉤的藉口可能會再度出現,現在應密切留意資金流入的情況,隋時要快人一步跳上車。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4/10 23:30:02 回覆
我都同意 can 兄既睇法,用港元買人民幣資產,941 是相當理想的選擇。

至於資金流入情況,我則經常留意,港元匯率、銀行拆息、銀行每日總結餘等,近期確有港匯輕微上升,拆息輕微下降的現像,但我仍未敢肯定資金是否持續流入。
2008/04/10 00:15:10 回覆
見0941不斷升,猜多半是資金流入的現象,用港元買人民幣資產,匯率風險最低,走人又容易。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