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冷氣病」抗爭

2008/04/04 16:54:30 網誌分類: 不一樣的職場須知
04 Apr

  

其實意粉向來不知道有這個「學名」--「冷氣病」。意粉只知自己經常出現相關的病徵而矣!

平日上街還好,大大的手袋裡面放著披肩、頸巾,甚或附加一件毛衣,但上班要這麼樣就不太雅觀了……而且,這麼也會給人一種拖泥帶水的感覺?披肩更有礙打字。毛衣,有時穿了是暖了,但有時打字打得興起,又會覺熱,卻懶去把毛衣脫下。

在了解意粉怎麼抵抗這種病之前,我們看看這個病的簡介吧:

「冷氣病是一般俗稱,並沒有正確的醫學名稱。冷氣病泛指一般透過使用冷氣系統而產生的一些症狀,如頭痛、流鼻水、鼻塞、乾咳、眼乾澀、喉乾或喉痛等。」(資料來自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7072706050

預防頭痛或制止頭痛,暖水大概很有用--可以喝,也可放在前額(初上班時必要問問茶水可以到哪兒找)。而有關鼻子的問題,意粉相信跟抵抗力有關,只得保重飲食、多做運動以保持健康(女生多吃葡萄乾好啊);喉乾可以喝水,無奈在辦公室喝得太多,就經常要「方便」以至不太方便也給人很懶的感覺!這麼,吃喉糖可以吧……不要太甜的,否則吞口水時一不小心又會咳起上來。眼精的問題,意粉以前會滴眼藥水,相信再上班時手包都會放一瓶的。

「冷氣機主要是將戶外新鮮空氣,經過濾、調校溫度與濕度後,輸送入室內。同一時間又將室內廢氣及污染物排出室外……若以上任何一個程序出現問題,便有機會引致人體出現冷氣病……如欲預防,室內溫度應保持在二十二點八度至二十五度之間,若室溫過高,易讓人感頭痛、侷促,更會令細菌滋生。室溫過低,則使人易患感冒。至於室內濕度,以百分之三十至六十為佳,若濕度過高,容易滋生細菌,特別是會誘發鼻敏感及哮喘等病的霉菌。若室內空氣濕度過低,則會導致皮膚與黏膜乾燥,引致眼部不適、流鼻血及喉嚨乾涸等問題。」(資料來自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7072706050

記起了。以前在某小學當教學助理時,先是沒有冷氣,然後是裝了冷氣經常開得很冷……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當時經常需要出入有冷氣和沒有冷氣的地方(現在找到的新工作則處處是冷氣),所以經常難以適應溫度。其實,從街上走到地鉄裡面,都會有這種壞感覺。

大概縫有裡布的西裝外套最好!冷氣可以阻隔一點點,但家中的都是用來見工的西裝外套,黑色,是在中區上班或者經理或者在大學教書的人才會經常穿。意粉這種低級文員,該找些低調的西裝外套,顏色以淺為佳……冷氣再嚴寒些時,手包再放一件薄的毛衣,夏天該可以了吧?

相信自己工作的地方不會冷死人。在人們給冷死之前,相信冷氣會給調節調節吧?還是,中央冷氣會讓整橦大廈一樣冷?

總之,大家保重。作為女生有兩個好處,就是可以束絲巾∕加披肩,還可以塗潤膚膏;要是真的冷得接受不了,不得不這麼做,顧主不會怪我們吧?否則所有文件都完成不到。哈哈!而男生也有權在餓了的時候狂吃東西--不吃就幹不了事情,怎可不吃呢?

 

備註:

在有冷氣的地方要坐的時候,必要看看椅子上有沒有冷氣留下的水!否則,你∕妳坐下去的時候,褲子或裙子就遭殃,給發現更會遭人笑話呢。(這是意粉高中時發現的,當時男生的長褲和女生的校裙都白色,雖然很美,但有很多隠憂)

 

 

 

 

 

 

 

 

(是篇文章已上存於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792&status=Y 意粉之學子劄記。)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2/04/28 20:18:42 回覆

持久戰...

仍然同冷氣病對抗緊 =.=

ivina
ivina 2008/04/05 08:56:20 回覆

penny+ 莎莎,

多謝妳地既寶貴意見 =〕

 

意粉今日去買西褲,

因為唔知文書助理使唔使好似教學助理咁擔擔抬抬,

雖然我相信呢個好咁多既工作環境唔使,

但或者係要架,所以著褲好d。

另外,絲襪成日爛既,買西褲抵好多~~

 

再睇下有冇外套合適啦。

應該去D冇咁出名但有少少名既鋪頭睇。

 

2008/04/05 01:28:40 回覆

外套穿又熱,脫又凍,                                        在無法調較的冷氣工作間,                                  我們唯有喝杯熱飲,找機會四處走動一下,                            才能令血液循環,不至被凍僵收場。

別嫌麻煩,怕凍不是罪,                                身體健康最重要,                                                             常帶備外套與絲巾,才是最保險辦法。

2008/04/04 21:56:49 回覆

我的手袋裡面放著披肩,如果巴士凍得滯,可以有得用。

ivina
ivina 2008/04/04 21:03:26 回覆

咁呀,

或者香港既人,

平均收入好過全世界都唔定~~

位於東亞地區……

自己話自己添,哈哈!

2008/04/04 20:57:15 回覆
哈!會吾會係財多身子弱呀!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