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世緣

2008/04/04 20:44:4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pr
 

慎終追遠是否中國人獨有的呢.今天又是清明.

記得小時家母從巿塲買了一隻白兔回來,天真的我以為家裡又多了一個成員,

每天興高采烈的與牠逗樂,餵牠新鮮紅蘿蔔..快樂了不到一星期.某天放學歸家,第一時間跑到厨房,小白兔不見了..這天的晚餐,以行動抗議..罷食.也是初嚐生離死別的滋味..漸長以後..看到很多的人生無常..悲歡離合.身邊總聽到的是堅强..堅强,彷似大丈夫就是學習無情.多愁是懦弱.正如古人對生死的無奈.也有迷信入深山求仙,求長生不老.也有面對失意而遁入空門..到底佛教不是消極,只是世人還是一知半解.到底又有多少人求得長生?多少人可了卻生死,遠離三世因果,六道輪迴?.親人離去的當下,多么難受.這天我們又以一個幸福,幸運地活著的姿態.去弔慰失去,早行一步的親人..至於他們的何去何從,喜與哀..哪有人去管.去想呢.輕輕一聲祝愿..背過先.繼續走在凡塵俗世.人們在這個世界都是忙著..忙著塵世的喜,,,.,, . 人就是這樣的現實.活著還不珍惜,珍惜聚在一起的緣?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4/05 22:31:07 回覆
文筆流暢,欣賞~
2008/04/04 22:08:11 回覆
惜緣!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