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AI學習助手

2019/05/27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y
          很多專家都知道,即使是最優秀的科學家,其撰寫論文,以及有效將資訊傳遞給受眾的能力未必一樣出色。最近一份主要由內地留美學生聯合撰寫、運用AI寫論文的研究,有機會顛覆學術界,讓平凡人都可以寫出精闢的論文。

          這份由六位大學生撰寫關於PaperRobot的論文,可有效協助大學及研究生快速構想論文理念、背景知識圖,寫摘要、關鍵內容、標題,並可理順出結論和未來研究的方向。研究發現,這個論文AI助手提出的摘要、結論和未來的工作,都較一般人類研究員寫得還要好。

          這個AI論文助手目前主要應用在生物醫學領域上,因為這個領域的論文數目已超過二千六百萬份,近年產量更每年超過一百萬份。由於數量太多,人類大腦根本消化不了,故此有了這個論文AI助手,就能快速從海量的研究中,產生可供寫論文的材料。

          當財經新聞也可以由機器人流暢地代替記者寫稿,連大學四年級學生都可編寫出論文AI助手時,隨着深度學習和自然語言的發展,未來只需提供幾個關鍵詞語,就能幫助人們交功課和寫建議書。

          試想想,未來學生可以透過AI寫論文,而論文的質素又高到難以挑剔,當中又聰明地無需「抄襲」,教授還有機會給予低分嗎﹖當AI發展到遠超人類聰明才智時,究竟是福還是禍?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