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耶稣竟然是佛弟子,他在印度出家,虔诚学佛十二年!

2019/05/27 19:38:33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27 May

大家只知道,耶穌降生在馬槽,中年開始講道,但青年成長時期卻成為他生平的空白,被梵蒂岡教廷掩蓋了兩千年,難道一個人一生最重要的思想成熟時期的二十年是可以忽略的嗎?值得我們客觀地深思。

眾所周知,猶太人具有精明的大腦,但他們自利、排外、狹隘、等級分明。耶穌後來所宣揚的“無條件的愛”、感恩、寬容、平等、利他、無私等等,在猶太傳統文化中找不到任何根基,彷彿憑空出現。如果耶穌所宣揚的不是與猶太人的傳統大相徑庭,他也不會被視為如此危險而被處死,寧願赦免一個強盜也不赦免他!當時的猶太社會為何認為他如此危險?因為太不同了!因為他所宣揚的與猶太傳統完全迥異,可以說句句刺到猶太人的痛處。

基督首徒大彼得所著《水上門徒行傳》記載,耶穌前半生曾去印度、西藏學佛,耶穌誕生於釋迦牟尼佛創教後,曾受佛化,佛教與基督教本是同源的,基督教源於佛教。耶穌師承馬鳴菩薩的弟子,印度和喜瑪拉雅山至今仍有耶穌所留遺跡,如耶穌剃度寺、耶穌禮佛誦經處和耶穌禪修洞。耶穌在印度落髮出家,虔誠學佛十二年,發願終生皈依佛門。脫去僧裝後,才經由波斯土耳其回到以色列,創立宗派,去傳教濟世,耶穌身著之搭衣謹遵佛制。

耶穌臨終時一心持誦“阿彌陀佛”聖號求生西方極樂,善哉善哉,[基督首徒大彼得所寫的《水上門徒行傳》有詳細的記載,留存於教廷圖書館與大英圖書館等處] ,耶穌修持及見地雖未達究竟,但亦佛門弟子,如關公雲長一般,皆係佛門護法神。

水上門徒行傳 “我們無意要把耶穌說成是佛教徒,因為那同樣會成為私心。'佛教'是最明確地要求去掉私心的。不去掉私心,根本不是學佛。我也無意說耶穌的智慧學問全部得力於佛教,我只想證明,耶穌是一個心胸開闊、謙遜開放的真正偉大的人,真正為了真心求道,而不是為了世間私利的宗教家。

彼得的筆記也不曾說耶穌是“佛教徒”,只是記錄耶穌青年時代到過印度、西藏深入研究過佛教而已。佛教對於耶穌的影響與啟示,是不可否定的事實,這已經為各國歷史學家所證實,這並不會降低耶穌的地位。耶穌採用了佛教的慈悲與濟度,衍化為博愛,是一大創造;又採用了佛教的平等觀等許多主張,更將之發揮弘揚,創立了以博愛和犧牲自我為基礎的偉大宗教。經過一千九百多年,如今成為世界上最能發揮利他濟世的宗教之一。

基督徒的利他濟眾行為,殊足稱道。耶穌的犧牲自我以拯世的偉大精神,也正是萬世欽仰的聖者模範。耶穌研究過佛教與佛經,這種謙遜好學的態度,更加反映出他的偉大人格的又一面光輝。基督教徒為什麼以耶穌曾研究佛法為恥呢?真正有頭腦、有見識、有度量的基督徒,一定不會如此心腸狹窄的。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