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留情

2008/04/05 00:08:35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pr

何謂耗盡?怎樣才算不浪費?                                                                                                                                                                                     今早在我按壓那枝快將用完的潔面乳時,                                                                                                                              頓然忽發奇想。                                                                                                                                  

我家裡儲藏的傘子頗多。                                                                        新的舊的,大的小的,                                                     淨色的、碎花的,                                                                 顏色也有鮮艷與沉實區分。                                                                                                                   

然而一年當中,                                              又有多少場風風雨雨需要它們出動?                                                                                                            由得它們置放一角,                                                                                                                                                                                    傘葉都有點發黃了,傘骨亦有生锈跡象,                                                                                                                                 保護它們的透明膠套,也蒙上一層薄薄的塵。                                                                                                                                      

但每一把傘子的由來,                                                                         都有其特別意思。                                                                                                                                 有朋友送的,有仗義出手相贈的,                                                                                                   那一剎場面,那一刻深情,                                                                   我總記得。總記得。                                                                                                                                                         所以每一把傘,我都捨不得弄髒用壞,                                   就算擺放太久,明知自己都不會再用了,                                   我也不肯丟。不肯丟。                                                   只願以此銘作紀念。

還有原子筆。

對我這種愛寫愛塗之人來說,                                                   無論在家或公司都能隨手找到一枝。                                          但會真真正正將一支原子筆,                                                   從飽滿寫至空無一滴的機會嘛!卻著實不多。                                 因為大部分筆用至中途,                                         不是被人順手借去,                                                                                        就是自己大意,忘記丟到那兒,                                                從此遍尋不獲,不翼而飛了。

如此類推,                                                就如擦膠、塗改液、打火機、藥油甚至蠟燭,                                這等平凡的小東西,通通很少會有耗盡的一天。

要怎樣才能把日用品的功效發揮得淋漓盡致,                                                                                                                減少遺失浪費,造成永久遺憾,                                                                                                            似乎是環保份子的一個重要課題。

別少看這堆身外物呀!                                                                                      積少成多,這課題絕不兒戲。

回應 (7)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4/07 01:00:09 回覆
我家的傘和原子筆多得可以開檔仔來賣啊~
2008/04/05 17:25:53 回覆
許多東西都是因為未用爛而不捨得丟掉,所以變相家裡的東西積少成多,經常我老公鬧我太多東西積聚。所以現在有時候都會狠下心要丟某些長期沒有用的東西,或者送給別人。
無端端
無端端 2008/04/05 11:44:34 回覆
我非常支持家中物件環保再用,既慳儉,又不浪費!
2008/04/05 10:37:53 回覆

處處留情要不得,
可你處處留印還是歡迎的。

2008/04/05 10:27:19 回覆
我最喜歡買原子筆,和筆記薄了,,,
2008/04/05 07:50:31 回覆
千萬不要大减價時入大量貨,因很多時候下次大減價前還未用完但也跟着買過不停。
2008/04/05 01:10:38 回覆
我成日都覺得d化妝品係用一世都唔會用得完...=_=
user